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黑马”邓琳琳帮助女团夺冠 期待未来表现更佳

  本报特派记者现场直击奥运

  当昨天体操女团决战结束后,本报特派记者十分激动而兴奋。而更令人兴奋的是在国家体育馆混合采访区里采访安徽小丫邓琳琳,时隔24年她为安徽又一次争得奥运会金牌。

  采访邓琳琳是一件相当累的事情,倒不是因为要冲破重重“险阻”,而是小姑娘话语太过简洁。

有同行告诉记者,不仅是邓琳琳,她的队友都是这种言简意赅的风格。毕竟这群可爱的女孩从记事起就在体操训练房里度日,严格的训练加上单纯的环境,使得她们接触外界事物过少,身边最亲的人就是教练,哪里还有锻炼口才的机会?

  在混合采访区“抢”出邓琳琳,这位个头只有1米37的女孩小巧玲珑,以至于记者只得半蹲着完成这次采访。

  记者首先提到一部反映北京奥运筹办历程的纪实电影《筑梦2008》正在公映,影片历时七年拍成,里面有很多奥运健儿的成长历程镜头,其中就有邓琳琳的训练纪实。记者问琳琳有没有看过这部电影,琳琳无奈地笑了:“哪有时间去看?奥运结束再说吧,我很有兴趣看看小时候的我。”

  谈到昨天的发挥,琳琳还是比较满意的:“三次出场没有大的失误,结束动作都站稳了,我很满意。”

  关于是否想爸爸妈妈的温馨话题,琳琳显得很坚强:“不怎么想,平时有事就打电话。”记者问准备什么时候给父母报喜,琳琳说道:“不用报了,他们肯定在电视上看了。”琳琳的父母这次没到北京来看女儿比赛,琳琳对此的解释是:“他们没买到票,干脆就在家看电视了,一样。他们来的话,没准我还会紧张。”

  邓琳琳是最后一刻入选中国队的,被人们称之为“小黑马”。记者问邓琳琳是怎么看待“小黑马”的,因为在比赛之前大家都不知道她,邓琳琳说:“我是黑马吗?我是凭实力入选国家队,我有这个实力。”邓琳琳还说:“实力是通过苦练练出来的,是肯定苦,只要自己努力了,付出了,就不会感觉到苦。有了付出才有回报。”

  入选奥运阵容时被称为“黑马”的邓琳琳,决赛时在全部四个项目中进行了三个项目的比赛,并且发挥稳定,无一失误。她说:“每个项目上都是过程最重要,我不想结果。”关于自己的技术特点,琳琳表示最强的是平衡木,很高兴昨天在木上站稳了,没有掉下来。

  关于自己的队友,琳琳说:“她们都比得很好。”记者问:“你们来到国家体操馆队友间有没有相互鼓励?”邓琳琳说:“我们就围了一圈,大喊一二三,加油!”谈到程菲从平衡木上掉下来的惊险一幕,琳琳似乎没什么反应:“我没看她比赛,也不知道她掉了下来。当时我正忙着做准备活动,根本没想别的。”

  中国女团夺冠后很多队员都流泪了,记者问琳琳有没有哭,她说:“没有,反正就是高兴。”琳琳还表示,夺冠后自己想的最多的是感谢教练,比如说熊导和陆导。“如果没有他们的培养,我连参加奥运的资格都没有。”

  接下来的话题是关于队友的,琳琳介绍说自己平时在队里和江钰源住一个房间,因为都是师从熊景斌,所以训练结束后互相交流心得也很方便。决赛前夕琳琳在奥运村里很早就睡了,但据她说睡得不沉,很快就醒了,醒了又睡。就这样反反复复,可能是有些紧张吧,迷迷糊糊天就亮了。

  琳琳和队友的生活很简单,她介绍说平时一天两练,训练结束后看看电视就睡觉了。因为训练很苦,所以睡得也很香。关于累的话题,结束采访时琳琳展现出可爱的一面:“颁奖时很兴奋,不觉得累。但现在高兴劲过去了,就有一点累了。”

  几个月前,在谈到有望夺金的安徽选手时,没有人提到邓琳琳;半个月前当邓琳琳入选中国奥运军团,曾经引发广泛的争议。而昨天邓琳琳用自己的精彩表现证明自己是最出色的。尽管邓琳琳的第一次奥运会已经结束,但所有人都相信,邓琳琳的未来将充满光明。

  本报北京快电 特派记者 潘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