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08帆船对手动态

26岁美国姑娘技压群芳 安娜成徐莉佳的最大对手

  昨天,比赛进入第五个竞赛日,按日程举行6个级别、7个项目的15轮比赛。其中,男子470级、女子470级、49人级的7轮比赛顺利进行,男子激光、女子激光雷迪尔、芬兰人级、英凌级比赛各进行了一轮,另一轮比赛推迟。

在昨天的比赛中,来自各国的世界顶尖高手展开激烈角逐。目前在激光雷迪尔级项目中,美国选手安娜·滕尼克利夫位列第一,英国名将本·安斯利曾获得两届奥运会金牌,目前在芬兰人级项目中居第一,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国名将也均有出色表现。

  美国姑娘:这是一次艰苦的比赛

  在奥帆赛之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激光雷迪尔级选手美国姑娘安娜·滕尼克利夫一直被看成是中国选手徐莉佳的最大对手。在目前的比赛中,这名世界强将确实有技压群芳之势。

  比赛之前,安娜说过,“很多对手都有实力夺冠,比利时、德国队的队员都很强劲,这将是一次艰苦的比赛。如果能拿到奖牌,我会非常高兴。”比赛开始后,安娜虽然每轮比赛都不冒尖,但发挥非常稳定。昨天,安娜在第三轮中跑了第六,她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我起航的时候有些粗心,直到第二次绕标的时候,才找到了正确的航线。”安娜说。目前,安娜总成绩排位第一。此前她和第二名的差距是2分,现在已拉大到7分。

  出生于1982年的安娜9岁时开始学习帆船,12岁时全家人搬到俄亥俄州。在进入大学的前一年,安娜转而练习奥运项目激光雷迪尔。从2005年起,安娜开始在世界上冒尖。在一些世界大赛中,她的名字屡次在奖牌榜中出现。虽然稳居世界排名第一,但今年是她首次参加奥运会。

  英国名将:期待实现“三连冠”

  在芬兰人级的比赛中,英国名将本·安斯利虽然起航不利,在绕第一标时才排名第七,但他很快调整了状态,在绕第二标时就位居第二,并将这个成绩一直保持到最后。他的竞争对手美国运动员扎克·雷利昨天发挥不好,仅排位第七,这样,本·安斯利以总积分19分暂拔头筹。美国选手以25分居第二名。本·安斯利赛后说:“今天比赛非常困难,天太热了,空气湿度很大,更重要的是,比分现在是如此接近,我需要选择好战术。”

  在英国帆船队中,本·安斯利堪称头号明星。在此前的3届奥运会上,他夺得了2金1银,如果能在本届奥运会上再夺金牌,那么他将实现奥运会的“三连冠”。本·安斯利能否续写奥运传奇,是本届奥帆赛上最大的悬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