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北京奥运优秀运动员辈出 谁能成为下一个刘翔?

  2004年的雅典,一名叫做刘翔的“国民偶像”横空出世。青春、英俊、出色的战绩使得刘翔成为了一个符号式的人物。2008年,已经有不少相貌和成绩都很出众的运动员进入了我们的视野,仲满、张湘祥、华天、张琳、龙清泉……要成为下一位“国民偶像”,他们是否够格?又还有哪些欠缺呢?

  一、更多的有分量的冠军

  刘翔这四年鲜遭败绩,在雅典的夺冠之后,刘翔又用一次打破世界纪录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对于这次诞生的新帅哥冠军们,要加固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成绩才是硬道理。

  二、对慈善的投入

  刘翔形象的正面更多是源于他对慈善的投入。这四年来,刘翔拍卖了所有能卖的东西,全部用在了慈善事业上。在国家碰到灾难的时候,刘翔师徒也一直率先捐款。中国人一向讲究知恩图报,对于新产生的偶像们,这一点也不可忽视。

  三、自信和霸气

  “中国有我、亚洲有我”,刘翔四年前的话至今让人印象深刻。对于不擅田径的中国人来说,这句话不仅反映了刘翔的霸气,更是中国人的强心针。第一次参加奥运的仲满和华天都还略显青涩,虽然惹人疼爱,但要成为全民偶像,有霸气才是王道。

  四、幽默的谈吐

  不管在什么场合,刘翔的谈吐都很得体并不失幽默,这些只字片言都在时时为他加分。而在奥运之后,几位新偶像接受采访的机会也会越来越多,如何变成媒体喜欢的人将是他们需要学习的重要一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