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郑海霞观战男篮胜安哥拉 传奇中锋坚信女篮夺牌


  华奥星空北京8月14日电(记者一索)今天下午中国男篮以85-68击败安哥拉队取得奥运小组赛中关键的一场胜利。姚明独得30分,中国共有五位球员得分上双。由于此役事关中国能否小组出线,比赛引来前“亚洲女篮第一中锋”郑海霞到现场为男篮加油。

  比赛第二节暂停时,现场大屏幕播放了一段郑海霞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的录像——那一年不到17岁的郑海霞助中国女篮获得了铜牌,郑海霞起身向大家挥手,全场观众集体鼓掌致意。

  回忆起光辉往事,郑海霞表示:“1984年参加奥运会时我才16岁,那时对奥运会和世界篮球都不是很了解。那次奥运会是我接触奥运会和世界篮球的起点。”

  郑海霞另一个记忆的亮点在1992年。她说:“巴塞罗那奥运会中国女篮获得了亚军,当我第二次站上奥运领奖台上,我很荣幸和自豪。我们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女篮的精神和实力。”

  作为新中国的优秀运动员,出生于河南商丘2.06米的郑海霞曾是中国女篮的标志性人物,她是世界女篮最优秀的中锋之一,代表中国参加过四届奥运会、四届世界锦标赛,获得过1992年奥运会女篮亚军;她还是亚洲第一位加盟WNBA的女球星;现任八一女篮领队。

  “1998年从美国洛杉矶火花队回来后我进了八一女篮做主教练,现在是领队。八一女篮的成绩一直都很不错。”郑海霞不无得意地说,陈楠,隋菲菲,邵婷婷这些大名鼎鼎的明星都是她一手悉心培养出来的球员。

  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基层篮球的郑海霞依然关心着中国队的表现,她期待着中国男女篮的精彩表现,并相信“女篮姑娘有实力站在北京奥运的领奖台上。”(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