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不用住酒店不用租房 "拼房蹭住团"来京享受奥运

  北京奥运会吸引来众多的观众和游客。当昂贵的星级酒店、星罗棋布的快捷酒店早已订满的时候,那些涌入北京的中外奥运游客又住在哪里呢?我看到一个有趣的现象——一群“拼房蹭住团”正在北京享受奥运。

  李晓隆是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学生,这个暑假因为要做奥运志愿者留在了北京,两个高中时的“死党”来北京看奥运,张罗住处就成了他除了做奥运志愿者外的任务。住宾馆?早就订不到了,租房?又贵得要命。“我们宿舍有两个同学放暑假回家了,我打了个招呼,就让他们住我们宿舍了。男生也没啥讲究,有个地方睡觉就行。宿舍里能洗澡,又安全,他们也挺高兴。”

  陈欣是西安一所中学的老师,为了来看北京奥运会,她在第一轮奥运门票申购时就买到了16张门票。来北京住哪里?陈欣早就找好了,“我有个好朋友在北京工作,在芍药居租了个1室1厅,去她那里蹭住完全没有问题。”陈欣说,“而且去奥运场馆也很方便,出门就有地铁站。”不过,到了朋友家也不好意思白住,除请朋友吃了两顿饭外,她还包揽了朋友家的家务活,“这还是让我讨了便宜呢!”陈欣笑着对我说。

  拼房也是不少人来北京后的选择。杜琳一直在犹豫要不要来北京,后来她在网上看到一个关于奥运拼房的论坛,有不少人提供住宿信息,或者发布拼房需求,杜琳很快在这里找到了位于中关村的一个青年旅社,和一个来自河南的女孩拼住。虽然比普通标间小了些,但是有干净的床、24小时热水和空调等设施,一天200元的价格让她觉得可以接受,而且通过这几天的相处,杜琳跟拼友还成了好朋友,让杜琳觉得“物有所值”。 本报记者 冯 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