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引关注 安徽邓琳琳家挤满记者

  “这几天,我就看到,来我们小区的人特别多,车也多。”昨天,在邓琳琳家所在小区,市民柴建告诉记者,“真没想到奥运冠军就在咱小区。”

  冠军就是那个小女孩

  柴建说,邓琳琳比赛当天,小区里来的人尤其多,“小区的路上停满了车。

”昨天,她一见到记者就说,“你要是去邓琳琳家采访,得赶快去,刚才就听人说,她家里已站不下人了,更别说找个地方坐了。”

  比赛一结束,记者在小区看到,很多人都从邓琳琳家涌出,大家的脸上都写满了喜悦和兴奋:“冠军就是以前经常见到的那个小女孩呀。”

  家里留出了金牌位置

  “在琳琳的奖牌榜上,我早就将奥运金牌的位置留好了,而且是最高的位置。”昨天,邓杰古说,以前,他不好轻易对别人讲女儿能拿冠军,因为曾是运动员的他知道,比赛场上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尽管也知道女儿很有实力,相信女儿能拿奥运金牌,但还是等拿到后再说的好。”

  不过,只要你一走进邓琳琳的家,就会发现在客厅的一面墙上,挂满了各种奖牌。“2004年装修房子的时候,我就自己设计了这面奖牌榜。”邓杰古说,全部用来悬挂女儿在各种比赛中所赢得的奖牌。

  从刚开始的十几枚,到现在的40多枚,奖牌榜也见证了邓琳琳不断成长之路。最近这几天,对于邓琳琳的母亲周侠来说,最快乐的事情莫过于擦拭这些奖牌。“每一个奖牌,都凝聚了女儿的汗水,所以格外珍惜。”周侠说,希望有一天能把奖牌榜挂满。

  对于女儿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邓杰古非常满意:“现在女儿带回的一枚奥运会金牌,就可以挂到最上面了。” 本报记者 王振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