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这一刻 伊拉克运动员感动世界

  13日下午5点半,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航道上,男子双人双桨C组决赛开始了。对阵的国家只有两个,很特别的两个——美国和伊拉克。

  伊拉克一共来了三个人,两名运动员和一名教练。他们连一条自己的赛艇都没有,大部分国家都是自己运艇过来,他们只能和洪都拉斯、肯尼亚等国一样,到中国后租借中国无敌船厂的赛艇。

两支队伍之间实力悬殊,但伊拉克队员一直在卖力划桨。

  我们那个看台上有很多外国观众,荷兰、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爱尔兰、俄罗斯等等。最后三百米,当伊拉克的赛艇靠近看台时,所有的观众——不管是中国的还是外国的,都站了起来,大声为伊拉克队员加油。“加油,伊拉克”“IRAQ”……这样的叫喊声伴随着雷鸣般的掌声,让看台沸腾了起来。

  当伊拉克代表队冲过终点,向全场观众致意时,所有人又为他们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他们的国家还处在沉重的灾难之中,但他们的精神并没有被打垮。

  后来,伊拉克运动员和美国运动员一起停船上岸,四个人近距离互相致意,似乎他们国家之间从未发生过摩擦与战争,这一刻,他们的举动感动了世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