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陈其钢:闭幕式是音乐联欢 “我和你”传唱度高

  本报讯 奥运会开幕式音乐总监陈其钢前天在接受采访时说,闭幕式的风格和开幕式完全不同,闭幕式是一个音乐大联欢,一些在开幕式上被忍痛舍弃了的歌曲会在闭幕式上出现。

  陈其钢称,奥运会开幕式运动员入场时的背景音乐虽然不被注意,但这长达112分钟的音乐其实是煞费苦心的。

背景音乐全部来自民间,由五大洲的五支乐队担纲演奏。因为平均半分钟就要换一个国家,因此不可能为每个国家创作音乐。中国代表团入场时,背景音乐正好是中国民族音乐《金蛇狂舞》,这并不是故意安排的,而是一个巧合。“入场时,原定的112分钟入场仪式延时20多分钟,因此我们只有把这个音乐从头放,结果恰巧中国运动员赶上了《金蛇狂舞》。”

  陈其钢直言,开幕式音乐的取舍很多时候身不由己,“有一个节目,我们找了20多个作曲家来创作,当然很多音乐最后只能忍痛放弃”。陈其钢称,奥运会闭幕式能弥补一些遗憾,闭幕式是一个音乐大联欢,一些在开幕式上被忍痛舍弃了的内容会亮相。

  对于《我和你》的演唱者,陈其钢透露,除了刘欢和莎拉·布莱曼外,还有不少人试唱过这首歌,这首歌还有京剧版。对于这首歌的传唱度,陈其钢很自信,他说这首歌很简单,现在很多人都会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