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中国射箭队张娟娟借雨发威 场上韩国人遭遇首败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朱峰 张荣锋)韩国队在北京奥运会射箭场上不败神话在14日终结,在女子个人赛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张娟娟在雨中战胜韩国选手朱贤贞,这是北京奥运会开赛以来韩国射箭选手第一次失利。

  在此前进行的女子个人赛淘汰赛中,中国队的郭丹、陈玲相继被淘汰出局,八强选手中只有一名中国选手张娟娟,而韩国三名选手朴成贤、尹玉姬和朱贤贞均进入了八强。

  14日下午16时整,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内下着中雨,并伴有不小的风,但张娟娟与朱贤贞的四分之一决赛仍如期进行。

  朱贤贞本场比赛显然对风雨因素准备不足,第一箭只射出7环,这是她在本届奥运会开赛以来的最差环数,而张娟娟第一箭就射出10环。朱贤贞第二箭更加低迷,射中6环,刷新了最差成绩。相对而言,张娟娟受到风雨的影响不大,最终她以领先5环的优势击败对手晋级四强。

  赛后张娟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针对可能出现的下雨刮风情况做了充分准备,因此下雨没有造成太大影响,反而帮助自己取得了好成绩。

  中国队教练田渝陵向记者透露,此前中国队曾进行过训练专门应对恶劣天气状况,“风雨交加使比赛充满了偶然性,但张娟娟本身也具备很强的实力,击败韩国选手并不意外”。

  在这场比赛之前,韩国队在北京奥运会射箭场上保持全胜战绩,连续夺得了女团和男团两枚金牌,在个人赛中韩国选手也都顺利晋级。朱贤贞似乎对失利没有多少心理准备,她在赛后匆匆离场,甚至忘记了将自己的箭拿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