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奥运会男足八强全部产生 国奥完成20年前的目标

  本报讯 8月13日晚,北京奥运会男足小组赛落下帷幕。多名主力缺阵的中国国奥队以0:3不敌实力强劲的巴西队,在小组三场比赛中一平两负仅以净胜球的优势占据小组第三,最终无缘奥运会男足八强。唯一值得一提的是,在与新西兰队比赛中,董方卓攻入了扳平比分的进球,成为国奥队在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粒进球,也算是完成了国奥队在20年前奥运会上进球的目标。

  本场比赛,中国队仅有理论上的出线可能,球队应该破釜沉舟拼个鱼死网破。不过,在与比利时队的比赛中,郑智和谭望嵩被直接红牌罚下,冯萧霆和苑维玮也累计黄牌被禁赛,教练组不得不对阵容进行了大幅度调整。其中,中锋韩鹏客串中后卫,左右前卫扮演左右后卫,让人觉得可笑而又无奈。

  巴西队虽然两战全胜已提前出线,仍尽遣小罗、帕托和迭戈等大牌球星上阵。第18分钟,迭戈晃过门将后推射得分;第68分钟和73分钟,内维斯梅开二度锁定了最终比分。中国国奥队黯然告别了本届奥运会。

  在20年前的汉城奥运会上,中国队3战2负1平没有取得进球,并被国际足联官员评价为“最没有进取心的球队”。本届奥运会,国奥队依然没有多少起色,赛前打进八强的目标也成为笑谈,有网友评价国奥队是另类的“梦八”队:做梦要进前八。

  小组赛结束,奥运会男足八强球队全部产生,分别是:A组的阿根廷、科特迪瓦,B组的尼日利亚、荷兰,C组的巴西、比利时,D组的意大利、喀麦隆。根据规则,1/4决赛的对阵形势为:阿根廷队对阵荷兰队,尼日利亚队对阵科特迪瓦队,巴西队对阵喀麦隆队,意大利队对阵比利时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