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 菲尔普斯夺金狂潮 > 菲尔普斯评论

新民晚报:菲尔普斯成功源于对游泳热爱与简单

  菲尔普斯已经是历史上获得奥运金牌最多的的运动员了。除了身上可能长着腮外,我一直想从他凌乱的点点滴滴中,找到一些成功的因子。

  热爱。菲尔普斯对游泳的热爱是执著的,真心的,全部的。来参加北京奥运会,他只做三件事:游泳,睡觉,吃饭。

他根本没时间闲逛,或者看电视,他天天要去水立方比赛,通常一天要去两次,除了吃饭外,他得利用一切时间休息。这是比赛期间,平时,他一周起码要训练六天,每天要训练四至五个小时。活在这样的状态中,没有对游泳的热爱,是不可能做到的。

  简单。菲尔普斯必须要把心思放在游泳上,其他事情,他不能,也不可能考虑太多。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他,美国国内的朋友给他什么祝福。他便拿出手机说:“好多,瞧有80条未看。”于是,他顺势打开一条,直接读了出来。那是一条他中学铁哥们发给他的:“死鬼,在电视上一天要看到你这张脸多少次啊,我都要吐了。”全场哄笑,他也笑得不行。他就是这样简单,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我想,等到哪一天,他对游泳不再那么热爱了,并开始有想法了,他的运动生涯也差不多到头了。不信,我们走着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