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杜丽50米三姿赛夺冠 > 08杜丽夺金动态

山东省体育局传喜报 敲锣打鼓庆祝杜丽夺金(图)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2008北京奥运会射击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决赛中,我省运动员杜丽以总成绩690.3环夺得金牌并创造决赛奥运会纪录,这是我省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的第三枚金牌。

  四天前,也是这个比赛时间,杜丽痛失金牌,使得中国首金旁落。四天后,还是这个时间,我们看到了充满自信的杜丽,她给我们展示了全新的自我。

  在本项比赛资格赛中,她以589环平奥运会资格赛纪录的成绩闯入决赛,而1环的领先优势也给了杜丽更大的自信。

  在决赛中,尽管杜丽首发打出8.7环的成绩,使得观众气氛异常紧张凝重,但在最后三发射击中,杜丽不负众望,最终以领先2.6环的成绩击败本届奥运会首金获得者埃蒙斯。当最后一发子弹触靶后,山东各地坐在电视屏幕前的父老乡亲们都为之振臂欢呼。

  四年前的今天,在雅典,杜丽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以502.0环创奥运会纪录的成绩为中国代表团夺下首金。

  四年后的今天,在北京射击馆,杜丽以690.3环刷新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奥运会决赛纪录雪耻摘金。

  时隔四年,在赛场上我们又看到了杜丽的宛然一笑。在接受采访时,杜丽含泪表示感谢,而今天的泪水却不同于四天前的泪水,这是充满着感动的泪水。

  今天下午,省体育局传来了杜丽夺冠喜报,山东所有体育工作者兴奋溢于言表。杜丽所在学校党委副书记杨建军告诉记者:“我们想到了杜丽能够夺冠,因为我们相信杜丽的坚强。”

  四天的调整,杜丽坚强而完美,在她身上闪耀着顽强的竞技体育精神,她用令人佩服的意志赢得了爱戴和尊重。(图/文 本网记者 曹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