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男子铅球三保险 迪巴巴姐妹联手冲女子万米金牌

  “得田径者得天下”,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共设47枚金牌,明天,奥运会田径比赛就将正式拉开帷幕。首日田径比赛,鸟巢将决出两枚金牌——男子铅球和女子万米。

迪巴巴姐妹联手冲击女子万米金牌
迪巴巴姐妹联手冲击女子万米金牌

  美国田径队男子铅球水平一直很高,在前9届世锦赛上,美国人曾四度问鼎。去年日本大阪世锦赛上,美国两位男子铅球选手霍法和内尔森包揽了前两名,成绩都相当不错。

  内尔森是一位身材矮小,但出手速度极快和富有个性的大力士。他是前两届奥运会男子铅球亚军,世界田径总决赛亚军。在今年的尤金精英赛上,他一掷惊人,获得了22.12米的今年最好成绩。霍法则是去年世锦赛的冠军。在奥运选拔赛上,他掷出22.10米的成绩获得冠军。

此外,美国队的“三号人物”克里斯蒂安·坎特韦尔同样不可小觑,他的最好成绩是21.42米。

  带着三保险,美国队几乎已经将这枚金牌提前收入囊中。

  雅典奥运会上邢慧娜一鸣惊人,获得了女子10000米的金牌,让实力强劲的埃塞俄比亚军团蒙羞。4年后由迪巴巴姐妹领衔的埃塞俄比亚女子长跑队发誓要在鸟巢夺回这枚金牌。

  妹妹T·迪巴巴现在排名女子10000米世界第一。四次获得世锦赛冠军,对于T迪巴巴来说,最遗憾的是还没能摘得一枚奥运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因为膝盖的伤势,T·迪巴巴在10000米比赛中输给了邢慧娜,只获得一枚铜牌。

  姐姐E·迪巴巴是雅典奥运会女子万米银牌得主。姐妹齐上阵,埃塞俄比亚队誓要锁定这枚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