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杨威:黄玉斌把我推上金牌榜 失误没有影响自己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今天,在国家体育馆举行了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决赛,中国选手杨威获得了金牌,赛后杨威及其教练黄玉斌谈起了本场比赛。

  今天的胜利,对于杨威可以说是苦尽甘来,2004年,在雅典奥运会的失利让他面临困境,他说,“雅典奥运会后,我想从国家队退役,因为我觉得自己当时状态非常好,如果那样都拿不了金牌,那就永远都拿不到了,再多训练也没有用。

我担心2008年奥运会哪怕我可以把自己调整到最佳,还是拿不到金牌。但是我的教练黄玉斌一直鼓励我。他带我去休假,跟我说2008年奥运会是百年一遇的好机会,应该尝试一下。他一直鼓励我,把我推上了领奖台的最高处。”

  在比赛中,杨威在自由体操项目上出现了失误,幸运的是,经验丰富的杨威并没有受到影响,出色的完成了剩下的项目,这有些不可思议,杨威谈到了其中的原因,“我有过第一项跌落器械,后五项迎头赶上的经历。因此,不管遇到什么问题,我都会坚持比完,而且今天的失误很正常。这场比赛很多选手都很强,不可能不紧张。”

  单杠是杨威最弱的器械,也是这位全能王唯一的软肋,对此他自己也已经有了充分的认识,他说,“单杠是我最弱的器械,但今天的比赛安排从战略上对我来说很好,因为第一项和最后一项器械对个人全能是最重要的。如果我在单杠上使用难度特别高的动作,会很冒险。”黄玉斌教练也谈到了这一点,他说,“没有运动员能六项都好。早在2006年世锦赛,我们就知道单杠是中国的弱项。我们于是开始集中精力练单杠,并在2007年团体决赛中努力提高单杠成绩。队员们在这个项目中表现很好。杨威的强项是吊环、跳马和双杠,单杠是他的弱项。”

  本届奥运,中国队在男子团体和男子全能赢得了金牌,但是在比赛中也接受了美国,日本的强势挑战,可以这样说,今天的辉煌就是明天的压力,面对对手的强势挑战,黄玉斌显得很镇定,他说,“团体金牌和个人全能金牌都已经成为历史,现在我们要计划下一届奥运会。这并不容易,因为我们必须挑选更为年轻的优秀运动员。杨威和其他老队员年龄大了,体力会受影响。”

  (搜狐体育 马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