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摘掉男子古典式摔跤"老三"帽 常永祥银牌也骄傲

  生活日报北京8月13日电(奥运特派记者张子森)74公斤级比赛半决赛之后,常永祥就已经创造了中国男子古典式摔跤的历史。尽管决赛最终不敌格鲁吉亚选手,但常永祥的银牌还是摘掉了中国在此项目上“千年老三”的帽子。



  中国古典式摔跤不可谓没有实力,此前参加奥运会夺得第三名就说明了这点。只是在诸多强队面前,摔跤运动普及程度不高的中国队,难免有些“既生瑜何生亮”的落寞和无奈。以至于最好成绩多年来没有突破,“千年老三”的帽子一直没有摘掉。

  所以在常永祥进入决赛之后,现场的观众可以说是一片沸腾,而在混合区旁边的裁判候场区,几名中国裁判也激动得争先和常永祥合影留念。

  而以“黑马”姿态杀进决赛的常永祥,银牌的成绩超越曾经在1992年至2000年间三届奥运会上连续获得铜牌的盛泽田,不仅摘掉了中国在此项目上“千年老三”的帽子,自己也跃升为中国古典式摔跤历史第一人。

  对常永祥的教练盛泽田来说,自己在世锦赛最佳的银牌战绩被李岩岩突破,在奥运会上的铜牌巅峰被常永祥超越,看着弟子们不断超越自己,相信盛泽田也会感到异常欣慰。

  创造历史的常永祥在决赛之后也表示对于自己的表现很满意,但坦言没想到能够创造历史。“拿金牌也是我们的目标,我们也一直都在默默地努力着,所有队员都在为了这个目标努力训练。”常永祥说,与国外一些国家相比,摔跤运动在中国起步比较晚,在很多方面还有限制,他也希望参与摔跤的人能够越来越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