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江钰源赢来浙江首金 为浙江体操队50岁生日献礼

  时报讯 这是一枚让浙江体操人等了足足20年的金牌,颇为巧合的是,昨天,也正是浙江体操队建队50周年的好日子。浙江体操队前任总教练汪瀛士在现场目睹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这位为浙江体操奉献了48年的老教练不禁百感交集。

  自1988年楼云在汉城奥运会夺得跳马冠军后,浙江体操就陷入低谷,再也没获得过奥运会金牌,“这20年里,虽然我们也出现过许多世界冠军,但再也没出过奥运冠军,江钰源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得金牌,而且是奥运女团金牌。”汪瀛士说。

  这枚金牌的产生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在第一项跳马的对决中,中国女队便落后美国队0.520分。第二项高低杠比赛,美国队三位队员发挥出色,给随后出场的中国女队施加了巨大的压力。

  此时,江钰源第一个出场,她并未受到跳马项目被邓琳琳临时替换的影响,杠上飞舞潇洒自如,两次空翻抓杠堪称完美,最后直两周稳稳落地,江钰源用15.975分为中国队稳住阵脚。

  “她的表现逆转了比赛,”汪瀛士称赞道,“正是有了江钰源的这个分数压底,杨伊琳和何可欣才可以放手一搏,可以说是江钰源打开了胜利之门。”

  不过最让汪瀛士激动的,还是江钰源的自由操项目。“太优美了,如果让我打分的话,这个项目她绝对是满分。”汪瀛士认为,全场一万多人的欢叫,是对江钰源的最大肯定。“她展示出来的不仅是技术,更是一种优美,现场的那种气氛,我难以描述。”

  接下来,江钰源还将参加女子个人全能和自由操的决赛,汪瀛士认为,虽然美国队的肖恩·约翰逊和柳金实力都很强,但江钰源在个人全能决赛中的表现仍然值得期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