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奇兵孙悦:我曾告诉科比下赛季并肩作战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昊飞、邹大鹏)“我曾告诉科比下赛季并肩作战。但我现在全部的精力都放在国家队上,这是最重要的,去NBA的事奥运会之后再说吧”。14日帮助中国男篮以85:68战胜安哥拉队后,孙悦如是说。

  孙悦是目前中国队当之无愧的奇兵,因为北京奥运会之前,专家、球迷曾几乎一致认为中国队的首发阵容将是姚明、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刘炜——然而连续三场比赛下来,孙悦已完全顶替了王仕鹏,并依靠出色的表现坐稳了主力位置。

  14日对安哥拉队的比赛中,孙悦出场29分14秒,拿下了全队第二高的11分,三分球2投2中,此外还贡献了1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

  被问及自己目前的位置时,孙悦表示:“我这几场比赛都能首发应该不是意外的事吧,因为我现在的主要任务是盯防对方的主力得分手,比如美国队的科比、西班牙队的加巴约萨。我想教练把我放在首发位置也有他的道理吧,所以我理所应当尽全力发挥来作为回报。”

  孙悦身高2米06,原本司职控球后卫,但在国家队被尤纳斯“改造”为得分后卫。孙悦15岁加盟北京奥神俱乐部,2004年随队赴美国参加ABA联赛并入选最佳阵容,次年入选国家队。

  在谈到对安哥拉队的比赛时孙悦说:“这是我们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一场胜利,如果输掉的话也将失去晋级四分之一决赛的资格,今晚我们将庆祝一下这场胜利,接着调整休息,准备下一场比赛。”

  下一场对德国队将关系到中国队能否出线,他表示:“德国队最让我们头疼的是他们的内线,诺维茨基和卡曼都很有实力,但我们也有姚明和易建联。要想战胜德国队,我们只有拼,毕竟我们在技术上还有一定差距,但我相信我们是有机会的。”

  孙悦是目前中国男篮进军NBA赛场的希望之星。2007年,他在第40顺位被洛杉矶湖人队选中,并迫切期待有朝一日能与姚明、易建联一起征战于大洋彼岸。

  这是孙悦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他笑着表示:“现在的中国队是近年来实力最强的,我们有机会进入四分之一决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