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刘子歌采用憋气游式成绩很争气 很崇拜菲尔普斯

  昨天,在上午进行的女子200米蝶泳半决赛中,中国选手焦刘洋以2分06秒42获得了第一小组的第一;第二组比赛中,刘子歌以2分06秒25获得了半决赛首位,两名中国选手同时进入今天的决赛。

  中国18岁湖北小将焦刘洋出现在半决赛第一组中,而刘子歌与世界纪录保持者杰茜卡·斯奇佩尔同在第二组。

  前100米后,英国选手洛和丹麦选手延森保持领先,焦刘洋排在第五位。最后100米,焦刘洋采用“憋气游”战术全力冲击,最终以2分06秒42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得小组第一。

  第二组中,杰茜卡·斯奇佩尔在前50米领先,中国选手刘子歌落后0.06秒;100米过后杰茜卡·斯奇佩尔将领先优势扩大为0.51秒,刘子歌排在第二;150米后刘子歌仅落后0.35秒;最后50米,杰茜卡·斯奇佩尔体力不支,刘子歌全力冲刺,非常漂亮地以2分06秒25的成绩获得了决赛的第4泳道位置,同时她也创造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女子200米蝶泳决赛将在今天上午进行。两名女将将向奖牌发起冲击。

  焦刘洋:已适应上午比赛

  刘子歌:我崇拜菲尔普斯

  战绩:2分06秒42 半决赛第一小组第一

  赛后焦刘洋表示,已经逐渐适应了比赛赛程:“自我感觉调整得差不多了,前50米我做得不错,在上午比赛没有问题。”焦刘洋前几天进行了强化训练,对于众多对手,她分析说:“前八名的水平差不多,大家都处在同一水平,最关键的是谁的道边处理和最后冲刺的水平强一些。”

  刘子歌:我崇拜菲尔普斯

  战绩:2分06秒25 半决赛第一,创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刘子歌对进入决赛有些惊喜:“我没有想到会这样好。”她继续说:“我没有压力,教练也没有给我任何特别的要求。我是一名新人,没有什么可输的。”

  谈及目标,她表示:“其他选手都在为决赛保存实力,但我会尽我最大的能力游出最好成绩。今天我把原来的最好成绩提高了一秒多。”

  话题转到美国名将菲尔普斯身上,刘子歌兴奋地表示:“他是我的偶像,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