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编外人员”创历史 常永祥男子古典式摔跤夺银

  这是一场创造历史的决赛。

  昨天晚上,在男子古典式摔跤74公斤级的决赛赛场上,站着两名魁梧大汉。常永祥来自中国。这个一度成为国家队“编外人员”的小伙子,无论胜负,都将创造中国男子摔跤手在奥运赛场上的最好成绩。

常永祥(上)在男子古典式摔跤七十四公斤级比赛中夺得银牌
常永祥(上)在男子古典式摔跤七十四公斤级比赛中夺得银牌

  他的对面,站着格鲁吉亚选手克维克利亚。如果克维克利亚赢了,这就是本届奥运会格鲁吉亚的第一枚金牌,输了,也是第二枚奖牌。克维克利亚赛前说:“我为格鲁吉亚感到自豪。”

  “我没想到能创造历史。但既然进了决赛,当然希望夺冠。”常永祥表示。昨天上午,当他赢了第二场比赛后,教练组就喜出望外,在场外庆祝,因为在这一项目上,常永祥已经创造了中国选手所取得的最好成绩。半决赛中,常永祥在完全被动的情况下,后两局反败为胜,历史性地进入了决赛。

  在男子摔跤这一项目中,中国队此前最有名的选手是盛泽田。他曾3次获得奥运会摔交铜牌。让人感慨的是,盛泽田正是常永祥的教练。他培养的弟子,终于超过了自己。

  可惜的是,在万众瞩目的摔跤决赛中,常永祥却没能体现技术上的优势。面对克维克利亚,常永祥一上阵就有些缩手缩脚,实力上的差距比较明显。

  对手灵活的躲闪,使常永祥在进攻时占不到便宜。相反,克维克利亚却利用进攻机会,连连得分。两局比赛下来,常永祥以0比6、0比4的巨大差距,使比赛提前结束。

  赛后,常永祥显得并不气馁。他说:“我只是专心准备每场比赛,我要感谢主场的观众,他们的助威给了我巨大的勇气。”谈到失败,常永祥认为自己在“技术细节”方面,处理得不太理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