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现场连线]姚明:保持斗志 我们可以战胜一切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电 14日下午,中国男篮以85:68大胜安哥拉队,新华网编辑部及时与现场记者单磊进行连线:

  编辑:单磊,你好。中国男篮终于迎来了一场胜利,不过第二节似乎大家打得不是很好。

  单磊:是的,第二节我们十几分的领先优势瞬间被安哥拉队追上。

尤纳斯赛后表示,当时中国队的防守出了问题,让安哥拉队可以轻易投篮得分。姚明也说,第二节时,队员们失去了冲劲。

  编辑:好在中国队挺了过来。这场比赛易建联在篮板上的表现非常出色,是不是尤纳斯做了什么安排?

  单磊:易建联在赛后自己说,球队里安排姚明主要负责进攻,大家只要把球传给他就可以了。而他自己的职责就是防守和抢篮板。

  编辑:下一场就是对德国的关键一战了,队员们的心理状态如何?

  单磊:大家现在都非常兴奋。姚明在接受采访时说,只要大家保持斗志,男篮可以打败包括德国、希腊在内的所有球队。我们不能选择跟谁比赛。我们需要什么时候遇到哪支球队,就要打败哪支球队。他表示,下一场比赛肯定会是一场高强度的比赛。孙悦现在的信心非常足,他说,现在是中国男篮近几年来最强大的阵容。我们既然有机会晋级8强,就会为祖国和人民努力。我们的梦想就是拿一块奖牌。而且,他还告诉了科比下个赛季会和他一起比赛。

  编辑:刘炜的手腕怎么样了?

  单磊:哦,已经没有什么问题了。上一场对德国队他的发挥说明了一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