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日本“瓷娃娃”人气十足 福原爱:好输不如烂赢

  乒乓球亮相第一天,谁是头号明星?既不是王皓、王励勤,也不是张怡宁、王楠,而是日本女队的福原爱。这位有着“瓷娃娃”之称的日本小将不仅深受日本记者追捧,在中国球迷中也大受欢迎。

福原爱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担当旗手
福原爱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担当旗手

  日本队昨天首战澳大利亚队,身为头号主力的福原爱迎战前中国球员苗苗,结果福原爱经过5盘苦战,才以3比2险胜。下了球场,经过混合采访区,福原爱一下子被二十几名日本文字记者围住。站着采访了足足有10分钟,好不容易喘口气,又被几个电视记者拉住。好在年纪轻轻的福原爱已经是久经沙场,尽管问题不断,但一脸笑容的她倒也应付自如。

  离开混合区,在休息区等待队友时,福原爱俨然换了一个人。1分钟前还说着流利日语的她操着纯正的东北普通话,和几名相熟的工作人员聊起了天。

和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一脸笑容相比,此刻福原爱才流露出真性情,不时地抱怨自己发挥不行。“你看我的球了吗?今天太臭了,我打自己的心都有了。”得到安慰后,一个人拿出手机,继续煲电话粥。

  正好,中国香港队教练李慧芬过来,福原爱一把拉住她,又说起了自己的比赛。经验丰富的李慧芬一眼就看穿福原爱的心事。“我教你一句中国俗语啊,好输不如烂赢,你好歹赢了啊,苗苗肯定比你郁闷。”果然,一席话让福原爱彻底“阴转晴天”,笑着打个招呼,“瓷娃娃”背起球包,一溜烟跑出场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