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女单形势好四强占三席 谢杏芳卢兰半决赛会师

 




  晶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程瑛)终于挥别杨维/张洁雯、高崚、陶菲克等卫冕冠军遗憾出局的阴影,昨日的北京奥运会羽毛球赛场上没有冷门。而令中国球迷欣慰的是,所有参赛的中国选手均晋级下一轮。

  为中国队打头炮的是女单卫冕冠军张宁,她的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五的皮红艳,这位来自四川的法国队选手具有很强的实力。比赛进行得十分艰苦,最后一刻,张宁终以21∶19战胜对手有惊无险地晋级四强。

  小将卢兰的胜利同样来之不易。

虽然以2∶0拿下比赛,但第二局的小比分竟打到29∶27方才结束战斗。与卢兰交手的是马来西亚名将黄妙珠。第二局的战斗双方都不轻松,主动失误令双方都不能将对方甩开,比分始终交替上升。六度平局之后,卢兰终于抓住对手的失误收获胜利。

  而中国队另一位女单选手谢杏芳的晋级同样不如前几场赢得轻松。与德国名将徐怀雯的两局比赛分别打到了21∶19和22∶20的相近比分。

  这样,中国女单选手占据了羽毛球女单四强的三个席位。张宁下一场将要与同样晋级的印尼名将尤莉安蒂争夺决赛权,而谢杏芳和卢兰则实现了在半决赛中的会师,为中国队确保了一张女单决赛入场券。

  泪洒

  球场

  13日,中国选手张宁在获胜后激情难抑。“21∶19”,当张宁以这样的比分艰难赢得决胜局后,33岁的她泪洒球场。新华社发

  打败

  名将

  13日,中国选手卢兰获胜后向观众致意。在当日进行的羽毛球女子单打1/4决赛中,卢兰以2比0战胜马来西亚名将黄妙珠。新华社发

  □相关

  男单三虎冲四强

  羽毛球比赛14日将进行男单和混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国男单三虎将有望包揽四强中的三个席位。

  而在混双比赛中,则只有何汉斌/于洋孤身作战。14日的比赛中,他们将迎来波兰组合罗·马特乌西亚克/纳·卡斯蒂乌齐科的挑战。从他们在首轮2∶0击败英国组合克拉克/凯洛格时表现出的良好状态来看,闯关晋级应不成问题。(新华)

  “风云组合”进四强

  21∶9”、“21∶10”,中国“风云组合”付海峰/蔡■13日轻松击败美国组合,强势挺进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双四强。晋级四强后,中国“风云组合”将与韩国组合李在珍/黄智万争夺决赛入场券。

  而两队中国选手之间的女双半决赛,由杜婧/于洋取胜杀入决赛。(特派记者 程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