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 女子柔道78公斤级 杨秀丽夺金 > 夺金动态

生面孔特点不为外人知 杨秀丽:我不聪明靠勤奋

视频:柔道赛场再传喜讯 杨秀丽加时险胜获金牌
视频:柔道赛场再传喜讯 杨秀丽加时险胜获金牌
杨秀丽称自己并不聪明是靠勤奋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在女子柔道78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杨秀丽与古巴对手经过艰苦激战,最终拿下冠军。

  “每次训练都是一次挑战。”杨秀丽说,“有的时候可能身体过于疲劳,而教练所规定的强度又特别大,看起来根本不可能完成,好像一座大山一样。”杨秀丽就是这样爬过一座一座大山,登上了象征最高荣誉的奥运领奖台。

  要说杨秀丽的最大优势,那就是她的心理素质,绝对过硬。

“小时候参加比赛,我一直很兴奋,观众越助威我就越来劲。现在在场上我想的更多的是怎样把对方摔倒,掌握对方的动作特点,从而才能早于对方出手。”与此同时,来自大山的朴实孩子杨秀丽也表示自己并不聪明,但她相信勤能补拙,她正是靠着勤奋训练一步一步通往成功的阶梯。

  2007世锦赛中,杨秀丽因为大赛经验不足,负于古巴选手拉沃尔德仅列第五名。缺乏大赛经验被认为是杨秀丽的最大弱势,但这种弱势在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宋兆年眼中却有另外一种理解:“她是今年国内这个级别的柔道积分第一,不过由于以前参加大赛比较少,所以经验欠缺一些,但是也因为如此,她的技术特点可能更不为外人所知,她的投技和寝技都很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