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女篮胜新西兰一朝雪耻 苗立杰拿下15分6个篮板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图为:陈楠带球突破。(新华社发)

  中国女篮昨天以80比63痛击新西兰队,获得本次奥运会小组赛第二场胜利,并一洗四年前雅典奥运会八强赛被对手最后一刻绝杀雪耻。有趣的是,四年前新西兰对中国队完成绝杀时,马赫就是新西兰队主帅,四年后,马赫帮助中国队完美地完成了“复仇之战”,将自己的家乡球队打得没有脾气。

  上届交锋时中国队大部分时间内处于落后,最多落后对手8分。此次中国队仅在开局阶段以2比6落后,而从7比6反超后中国女篮就一直领先,并在第一节便确立了20比10的两位数领先优势。
之后双方差距越拉越大,第二节过半后女篮便以42比24压倒性优势领先,在第三节开始不到两分钟,又把分差拉大到54比33,比赛早早失去悬念。

  大比分落后的新西兰队虽然没有放弃,一度将比分追赶至53比67,但很快又被打成80比55的巨大分差。最后阶段中国女篮全部换上替补上场锻炼。“为了这场比赛,我们对对手研究得非常细,对对方特点了如指掌。这场球能获胜,我们主要在篮板的保护方面以及战术配合方面做得很好。”主力中锋陈楠赛后说。陈楠是本场中国队发挥最出色的球员,在29分钟的出场时间内掠下26分外加17个篮板,还送给了对手3个“火锅”。后卫线上的灵魂苗立杰拿下15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

  中国队目前3战2胜,15日和17日分别与马里和捷克队进行B组的最后两场比赛。同组中唯有美国队保持不败,西班牙有2胜,而马里队尚无胜绩,不出意外的话,中国队将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出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