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 张娟娟女子个人射箭夺冠 > 08张娟娟夺金动态

书写中国射箭奥运金牌史 张娟娟归功全国射箭人

图为张娟娟夺冠后被狂喜图为张娟娟夺冠后被狂喜的众人簇拥 李磊/摄的众人簇拥 李磊/摄

  华奥星空北京8月14日电(记者 李磊)今天下午,随着张娟娟最后一箭的射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射箭决赛场沸腾了!当时的场景不禁让记者想起了雅典奥运会上,当刘翔夺得110米栏时所有中国人狂喜庆贺的场景。

  “多少年来,对于这枚奥运金牌,我们中国射箭人每一天都在期待!”在夺得中国射箭历史上首枚奥运金牌之后,张娟娟动情地说道。从1984到2008,中国射箭人为一枚奥运金牌已经整整期待和奋斗了24年。

而就在今天,身为中国射箭领军大姐大的张娟娟,终于把这个梦实现了。对于所有中国的射箭人来说,对于这一天的期盼,我们似乎已经等得已经太久了。

  能够取得今天这样辉煌的成绩,身为第二次出征奥运会的老将,张娟娟也非常感慨:“能实现这个多年的期盼,首先我有梦想要取得金牌,另外在比赛场上要平静我自己,此外还要有必胜的信念!”

  在回忆今天的比赛时,张娟娟说:“今天的比赛非常艰辛,因为我面对的三个韩国选手,都非常有实力。但我做好了充分的迎战她们的准备,而且我做到了!能拿到这枚金牌对于中国射箭人,也是圆了我们多少年来的梦想。这次,我也为家乡青岛争得了金牌,我非常高兴。”

  夺冠之后,张娟娟将这个伟大的成绩献给了全体中国射箭人,以及现场冒雨观战的全体中国观众。她说:“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努力!今天取得这枚金牌,是全国射箭人长期以来不懈努力的结果,也是这次奥运会中国射箭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它来自于是全队上下的团结的力量。能取得金牌,有全场观众助威的功劳,也凝聚着我自己的辛苦努力。今天下午一直在下雨,很多观众都坚持在看比赛,很多志愿者也都在冒雨工作,非常感谢你们。”(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