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中国举重丢金不掉价 别人举杠铃李宏利在举自己

  之前中国队都拿金,你是首位丢金的选手,有何感想?你觉得自己发挥出正常水平了吗?你上届奥运会没有参加,这次入选了,却没拿到金牌,谈谈想法……

  前6场有中国选手参加的发布会,记者把会议厅挤得水泄不通。

而昨晚男子77公斤级的赛后发布会,则显得空荡荡。可是,记者的发问,犹如一把把尖锐的刀子,直插李宏利的心脏。

  李宏利的脸上,没有笑容。这是中国举重队在本届奥运会上旁落的第一金。但他仍然好脾气地一一回答记者的提问。

  挺举比赛,第二次试举,李宏利不仅没能举起198公斤,还扭伤了手臂。最后一把,他没有同教练说什么话,但眼神已经说明一切。忍痛,也要挺过这关。他倒吸一口气,蹲下身握住杠铃,屏气举到下颌,脸部充血、青筋暴起,几乎是将杠铃扛在身上,抖着腿,将杠铃举过头顶。

  李宏利,拼尽了全力。

  原本以为,该级别的主要对手,是土耳其人塔内尔,他是雅典奥运会冠军。教练赛前为李宏利制定的战术是低开高走——开把重量不高,让开把高的对手先来一番厮杀,拼个头破血流,然后李宏利再悄悄加重,出其不意制胜。

  谁知,两名韩国选手横空出世,对李宏利实施夹击。在李宏利并不擅长的挺举环节,这两名韩国选手不仅开把重量比李宏利高,且都出色完成,给李宏利带来不小压力。

  雅典奥运会,匆匆复出的占旭刚,从李宏利手中夺过了这张入场券,却在比赛中三举失败出局。等待4年之后,李宏利却依然没能迎来春天。

  赛后,李宏利强忍着泪花坦言:“当时,我的体力下降非常厉害,手臂也有些抽筋,但我还是尽全力挺住了。我觉得自己是无愧的,也不会有什么遗憾。”

  竞技场上,成王败寇。但银牌,不一定掉价。

  电视镜头一遍遍在回放,李宏利用全力将杠铃举过头顶,全场观众起立鼓掌的镜头。

  他举起了他的整个人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