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川妹子明日迎来复仇之战 郑洁晏紫挑战萨芬妹妹

    搜狐体育讯 在奥运会网球女双第二轮比赛中6:3,7:6战胜瑞士对手的中国“金花”郑洁/晏紫明日将迎来一番苦战,她们的对手是头号种子、俄罗斯组合库兹涅佐娃/萨芬娜。萨芬娜在昨日进行的女单第三轮比赛中以2:0淘汰郑洁,将后者拒于女单八强之外,明日比赛将是两名选手在奥运赛场上的二度对决。

  尽管即将于明日上演的是大赛头号种子与八种种子之间的对决,但两次大满贯得主郑洁/晏紫并非没有机会。虽然对手个人能力出众,但在一起配对参赛的时间并不长,默契程度与双打经验都比“金花”略逊一筹。而且库兹涅佐娃/萨芬娜在女双前两轮比赛中都遇上了对手带来的困扰。女双首轮比赛中,库兹涅佐娃/萨芬娜打满三盘才艰难取胜;第二轮面对印度组合是也是凭借两个6比4方才晋级。

  与对手相比,郑洁/晏紫的晋级显得相对轻松。在首轮比赛中6:1,7:6战胜斯洛伐克选手之后,在第二轮比赛中又以6:3,7:6有惊无险地赢得比赛。作为TCL中国女网官方球迷助威团特邀团员,郑洁、晏紫启蒙教练,四川省网球队主教练蔡洪玲与助威团的球迷代表们坐在场边为郑洁/晏紫加油。赛后,蔡洪玲告诉记者,“在现场看她们两个比赛,真是既紧张又兴奋。今天郑洁、晏紫的拼抢都很积极,晏紫的脚步移动非常迅速,抢下了几个关键球。希望她们在下一轮比赛中能够保证一发成功率,继续好的表现。”与蔡指导一起受邀加入TCL中国女网官方球迷助威团的还有中国女网第一人、曾两度参加奥运会网球女单比赛的易景茜。这位昔日中国网坛名将现在已是江苏省网球队教练,易景茜认为郑洁/晏紫在本轮比赛中发挥正常,“第二盘比赛中,加利亚尔迪增加了球路的变化,施奈德的左手发球也给郑洁、晏紫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不过郑洁、晏紫调整的比较好,在抢七局中很快找回了比赛节奏,轻松获胜。不过,现在萨芬娜正处于竞技状态的高峰,她的发球也极具威力;库兹涅佐娃在女单首轮输给李娜,双打也成为她在奥运会中最后的夺冠机会。郑洁/晏紫在下一轮将迎来一场恶战,预祝她们顶住压力,取得好成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