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搜狐体育播报 > 冠军面对面

冠军面对面 奥运会柔道冠军杨秀丽将做客搜狐

视频:柔道赛场再传喜讯 杨秀丽加时险胜获金牌
视频:柔道赛场再传喜讯 杨秀丽加时险胜获金牌
杨秀丽称自己并不聪明是靠勤奋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北京时间8月14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柔道女子78公斤级决赛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开始角逐。背负夺金重任的中国名将杨秀丽经过苦战击败古巴选手亚伦妮斯-卡斯蒂略,夺取该级别金牌。这是中国柔道队在本届奥运会夺取的第二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收获的第22枚金牌。

  2004年雅典奥运会,当时21岁的杨秀丽目睹了刘霞在女子78公斤级痛失金牌的一幕。北京奥运会,已经成熟的杨秀丽期待能站上最高领奖台。

作为“中国柔道教父”刘永福的关门弟子,杨秀丽近年来在国内外大赛中表现值得肯定。晋级决赛的四场比赛,杨秀丽全部以一本的巨大优势获胜!决赛中,杨秀丽的对手是古巴选手亚伦妮斯-卡斯蒂略。

    加时赛结束前8秒,杨秀丽将卡斯蒂略摔倒在地,但由于古巴姑娘落在界外,所以无法得分。五分钟加时赛战罢,两位姑娘还是无法分出胜负。此时胜负由三位裁判决定,一位裁判选择了卡斯蒂略,而另外两位则选择了杨秀丽。这样,杨秀丽艰难的击败卡斯蒂略,赢得柔道女子78公斤级金牌。

     14日晚上奥运会柔道冠军杨秀丽将做客搜狐,与您分享她的奥运经历。

    点击进入直播间>>>>>    提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