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奥运会帆船比赛遭遇小风天 十四日比赛被迫顺延

  中新社青岛八月十四日电 (记者 周兆军)奥帆赛十四日进入第六天,但青岛浮山湾海域的风力不到每秒三米,不符合比赛条件,当天原计划要进行的七个项目的比赛被迫顺延至下一个比赛日。

  根据当天的适时气象监测,竞赛水域风力一直比较小,下午一点钟出现最大风力也仅为每秒二点九米,到三点时的最小风力仅为每秒一点六米,而竞赛要求的风力要大于每秒三米小于每秒二十米。

  当天,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内的各式旗帜尚能飘扬,但排列在观众大坝上的几十个风车纹丝不动,海面上风平浪静,奥帆赛开赛以来从未有过这样的小风天气。

  奥帆赛竞赛经理曲春表示,由于赛场的风力太小,今天的所有比赛将被顺延至下一个比赛日。

  奥帆赛媒体运行副部长赵剑介绍说,“通常风力过小或过大以及雷电、暴雨等灾害性天气下,都会导致比赛推迟。”

  由于奥帆委安排赛程时,已经考虑到无风日可能出现,并预先安排了机动比赛日,因此部分比赛顺延不会影响整个奥帆赛的赛事安排。

  根据竞赛部门的通报,明天,激光级、激光雷迪尔级和芬兰人级将分别进行三轮比赛,男、女子帆板也要进行两轮比赛。而据目前的气象预测,明天的风力条件较好,可以达到每秒五至七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