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专访古典式摔跤队教练盛泽田:很高兴被弟子超过

  晚报记者 孙文祥报道

  中国古典式摔跤选手常永祥的黑马风范,最终还是没能像佩剑选手仲满那样“黑”到最后,不过,这个亚军已经改写了中国摔跤此前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赛后,记者电话采访了中国古典式摔跤队主教练、也是记者多年的队友盛泽田。

  记者:恭喜中国男子摔跤队取得历史性突破。作为主帅,能否评价一下常永祥的表现?

  盛泽田:已超水平发挥了。毕竟常永祥在此前的世界大赛上没取得过太好成绩,而本届奥运会,他首场就击败了世锦赛冠军、保加利亚选手亚沃尔·亚纳基耶夫。决赛中没战胜格鲁吉亚选手马努恰尔·克维克利亚,主要还是实力有差距。

  记者:中国摔跤此前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就是你自己所保持的连续三届奥运会铜牌。这个成绩今天被弟子改写,你感受如何?

  盛泽田:作为教练,我很高兴被弟子超越。不过没取得金牌,多少有点遗憾,这意味着我们必须再等四年。

  记者:常永祥在决赛中似乎没有什么机会?

  盛泽田:格鲁吉亚的那名选手,是今年的欧锦赛冠军。此外,他的风格也让常永祥很不适应。你知道,摔跤这项目,碰上你不习惯的对手,怎么摔都摔不过。

  记者:李岩岩是2006年广州世锦赛的冠军,赛前被看好。但本届奥运会,李岩岩表现并没达到预期,为什么?

  盛泽田:主要是伤病。李岩岩今年参加亚锦赛时腿部受伤,休息了近两个月,赛前一个月才恢复训练。其实李岩岩本届比赛表现不错,但恢复时间太短,体能跟不上。

  记者:说说你的另两名弟子,焦华峰和盛江都是你从上海体育学院一手带出来的。

  盛泽田:盛江这次获得第五,焦华峰没有进入前八。其实,这两个级别,我们原本是希望冲击奖牌的,因为在多哈亚运会上,焦华峰和盛江分获冠亚军。很可惜,他们两个这次没能实现目标。

  记者:这是不是说明中国摔跤整体上还有差距?

  盛泽田:这是肯定的,无论是人才,实力,还是参加大赛的经验,我们都还有明显的差距。当然,这些东西,除了训练,还需要大赛的磨炼。

  记者:中国古典式摔跤队还将参加三个级别的比赛,能否展望一下前景?

  盛泽田:得看他们临场的发挥,摔跤现在的偶然性很大,即使作为教练,也很难在赛前做出准确预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