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奥运村故事:安雅尼爱上中文 想用汉字讲述中国


    搜狐体育讯 在北京奥运会的奥运村中有一间学习中文的小屋,这个小屋每天都会吸引很多外国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的光顾。他们都是来这里学习中文的,来自萨摩亚的安雅尼就是其中的一位。

  安雅尼来到中国之后深深的爱上了中国的文化,由其对汉字情有独钟,今天她是找老师学写自己中文名字的。老师对安雅尼十分有信心,一上来就开始毛笔的教程。初次看见毛笔的安雅尼倒也不客气抓过来就用,经过了老师好半天的纠正才学会了正确的握笔姿势。

不过学习写名字的过程倒是很快,安雅尼照猫画虎很快就学会了自己名字的写法,尽管她的书法总像是在作画,而且字体扭扭歪歪自成一派,但这毕竟是学习的开始。经过反复练习,安雅尼的中国名字开始写得有模有样了,并且还在记者面前“秀”了一次。拿着自己的作品与老师们亲切合影。

  安雅尼表示,自己很喜欢中国的文化和历史。奥运会之后她还会继续学习汉字,力争用汉字讲述中国。(李威 雷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