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芳

奥运气氛感染霍尔金娜 高低杠女皇开始考虑复出

    搜狐体育讯 奥运会体操开场以来,在两块分量最重的体操金牌争夺中,俄罗斯都显得力不从心。女子体操队更是在领先时失误连连将铜牌拱手让出。或许是看到俄罗斯队目前的窘境,心有感触,或许是心中澎湃的对体操的爱从来没有消减过,俄罗斯著名体操选手霍尔金娜在俄罗斯体育官方新闻网表露了自己打算复出的想法。

  霍尔金娜已经退役四年了,体操的规则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位端坐在评论席上的体操皇后曾经从来就不是依靠难度取胜,但现在她却将心里最真实的想法表达了出来。

  运动的血液始终澎湃在心中

  霍尔金娜在面对记者时说道,北京奥运会是第一次她并没有作为运动员参与的奥运会。比赛前,走进体育馆时,她的心就开始跳。霍尔金娜深情的说道:”在我的心中,我一直都是一个运动员。即使是坐在演播室,我都不能抑制不住我的情绪。”四年过去了,霍尔金娜的心始终还没有离开体育赛场,她承认她并没有认真的考虑过是不是要回到赛场,但这种想法一直都闪现在她的脑海中。

  身体条件保持良好

  霍尔金娜对自己目前的身体条件感到比较满意,:“四年过去了,我并没有增重多少,”说到这里时,她笑了。确实,很多体操选手在退役后,面临的很大的一个问题就是体重问题。霍尔金娜2004年宣布退役后,第2年生了孩子。尽管远离了赛场,但她依然保持着不错的身体,这对复出来说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动力和规则是复出的重要问题

  谈到复出霍尔金娜强调了动力和体操规则这两个问题。她强调:“我是霍尔金娜,如果我复出,就希望投入进去并且得到人们的注意。”这种强烈的自信将会是她最大的动力,她同时谈到了作为国家杜马议员和家庭这两个问题同复出协调的问题。另外,她还谈到了体操规则问题,现在女子体操规则与4年前已经大不相同了,难度的不封顶对29岁的霍尔金娜来说是一个考验。她将等待奥运会新的体操规则的出台,考察新规则是否对她有利,尽管复出的问题很多,但霍尔金娜坚定的表示,:“我答应,我将会认真的考虑这个问题。”

  是对竞技体育的热爱?是对体操的迷恋?是对俄罗斯体操现状的失落?还是对往日聚光灯下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怀恋?霍尔金娜在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期间谈到了复出,或许是邱索维金娜依然活跃在体操赛场,让这个自信的俄罗斯姑娘坚定考虑考虑复出的决心。尽管只是宣布会考虑复出,这个消息还是会牵动不少体操迷的心,那些与她同样泪洒雅典的霍尔金娜的支持者或许已经动笔开始加算她在难度不封顶的现行规则下各个项目可能达到的A分。

  实际的分析这个问题,霍尔金娜的复出或许只是一个美好的欲望和憧憬。2009年,她将30岁。高低杠规则09年后,将取消转体连接转体的加分,并且只算最难的8个动作的起评分,当然霍尔金娜曾经就比较擅长转体连接空翻,这对她影响或许并不是太大。但难度不封顶对选手的能力要求,体力要求都大大强于以前,这样的规则对以美感和韵律制胜的霍尔金娜来说或许太过于残酷。女皇的复出也许真的就是一个美好的但永远无法达到的愿望。

  (尤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