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陈颖25米运动手枪夺金 > 08陈颖夺金评论

陈颖夺金王义夫激动 信息回避助中国队实现反弹

  记者 陈海翔

  晚报讯 随着射击队女选手陈颖昨天在25米运动手枪项目中获得一枚宝贵的金牌,中国射击队已经基本完成了赛前制定的目标,同时也让选手们在最后4个项目争夺中的前景重现光明。而中国射击队之所以能够实现这种反弹,与队伍内部实行了一套“信息回避”制度有很大的关系。

  女子手枪主教练薛保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这个制度规定教练与教练之间、队员与队员之间互相不要打听对方的比赛详情和成绩,而此举的目的就是为了避免有人成绩不好而影响其他人的比赛和心情,造成恶性循环。夺冠之后的陈颖也告诉记者,赛前自己并不是太清楚此前杜丽、朱启南和谭宗亮的失败,她把自己完全 “封闭”在一个独立的空间,只专注于自己的比赛。而奥运村宿舍的特点,也使这个制度得以充分执行,因为房间里没有电视、电话,也不能上网。这得以帮助射击队“信息回避”的传统发挥巨大作用。

  陈颖夺冠后,总教练王义夫声称自己 “从来没有这么激动过”。“陈颖今天的表现非常出色,我很满意。”对于王义夫和整个射击队来说,陈颖的这块金牌无疑就是一针强心剂,在完成了“保三争四”的目标之后,中国射击队员们的心态必将更加放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