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中国男排 > 08中国男排动态

中国男排3-2险胜日本 晋级奥运会八强希望大增

视频:中国男排挑战观众心脏 3-2惊险战胜日本
视频:中国男排挑战观众心脏 3-2惊险战胜日本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晚上20:00,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排A组小组赛在首都体育馆继续进行,中国男排经过2小时02分钟的鏖战,最终以3-2险胜日本男排,五局的比分依次是25-20、25-23、17-25、16-25和15-10。这样,中国男排就凭借两场关键比赛的胜利,晋级奥运会八强的希望大增。

  中国男排首发阵容是主攻12号沈琼和8号崔建军、副攻1号边洪敏和11号于大伟、接应4号袁志、二传9号焦帅和自由人16号任琦;而日本男排则以主攻17号越川优和16号石岛雄介、副攻11号松本庆彥和12号山村宏太、二传5号宇佐美大辅、接应7号山本隆宏和自由人15号津曲胜利对阵。

  第一局,日本男排7号山本隆宏扣球出界失误,中国男排以6-3占得先机。随后,1号边洪敏三号位拦网直接得分,中国男排将比分差距扩大是12-6。而后,4号袁志二号位斜线扣球得手,中国男排将比分改写成18-13。激战到22-18后,日本男排14号福泽达哉四号位强攻出界失误,中国男排就以25-20轻松取得首局的胜利。

  第二局,13号清水邦広二号位斜线扣球直接得手,日本男排以6-4暂时领先。随后,日本男排发球直接出界失误,中国男排将比分改写成13-10。而后,12号沈琼四号位单人拦网得分,中国男排以18-15保持领先优势。此后,1号边洪敏三号位短平快偷袭得手,中国男排将比分差距扩大到21-17。关键时刻,11号于大伟三号位近体快得分,中国男排以25-23再胜一局。

  第三局,12号沈琼四号位单人拦网直接得分,中国男排以7-5开局领先。随后,11号于大伟三号位直线扣球得分,中国男排将比分改写成12-11。而后,日本男排打出一个小高潮,利用发球的攻击性,将比分差距反超到20-15。此后,7号山本隆宏大力跳发球直接得分,日本男排以25-17成功扳回一局。

  第四局,7号山本隆宏轻推后排空场得手,日本男排以8-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随后,日本男排双人拦网直接得分,中国男排以11-14暂时落后。而后,日本男排拦网环节频频得手,进而以22-14将比分拉开。此后,中国男排直接发球下网失误,日本男排以25-16将比赛拖进决胜局。

  第五局,12号沈琼四号位单人拦网得手,中国男排开局以4-3领先。随后,日本男排发球出界失误,中国男排率先以8-7领先交换场地。此后,18号方颖超大力跳发球直接得分,中国男排将比分改写成11-8。关键时刻,18号方颖超二号位斜线进攻打手出界,中国男排最终将比分锁定在15-10,进而以3-2险胜日本男排。

  北京时间8月16日上午10:00,中国男排将继续在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与美国男排进行小组赛的直接对话。(搜狐体育 海林/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