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搜狐奥运网论

拒绝“独孤求败” 厉数奥运会对手情谊经典瞬间

  中新网8月14日电 综合消息,“独步天下”往往标志一种体育技能的停滞,“独孤求败”常预示一个体育项目的衰落,作为顶级体育盛事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是伟大对手的光芒,增加了金牌的含金量。无数伟大的冠军在这里和伟大的对手一道,把比赛铸成了经典。

也用惺惺相惜的情感见证着奥运会“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这就使无数温馨的画面在奥运赛场上频频重现。

  场上鏖战场下拥抱 俄格姑娘传递友谊

  关注奥运会的人可能都不会忘记女子十米气手枪的领奖台上,亚军俄罗斯名将帕杰林娜与铜牌得主格鲁吉亚的妮诺•萨卢克瓦泽主动相互拥抱,并送上“奥运之吻”那动人的一幕。

  在13日沙滩排球赛场,俄格姑娘又上演了另一幕感人瞬间。俄罗斯与格鲁吉亚沙滩排球美女当天进行的一场“大战”,最终,格鲁吉亚沙排选手Cristine Santanna和Andrezza Martins以10-21,22-20和15-12的比分击败了俄罗斯选手Alexandra Shiryaeva和Natalya Uryadova。尽管她们场上鏖战,但场下还是热情拥抱,让人们看到两国运动员之间的友谊和奥林匹克运动的魅力。

  据悉,格鲁吉亚的这两名选手在巴西出生,她们表示并不经常返回格鲁吉亚,而参加这次比赛是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邀请的。

  与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同一天,格鲁吉亚南奥塞梯地区局势骤然恶化。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奥运开幕当天再次呼吁遵守奥林匹克休战。

  中美“帆船双姝”场上寸步不让 场下却是要好朋友

  13日,在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帆船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徐莉佳出师不利,今天第三轮比赛过后仅名列第十一。赛后,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名将安娜•滕尼克利夫刻意让自己的船靠近徐莉佳,伸出手拍了拍徐莉佳的背,鼓励她继续努力。

  在赛场上,两人是寸步不让的对手,但走下赛场,两人却是要好的朋友。“徐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帆船运动员之一。”安娜对徐莉佳不吝赞美之辞,“当然了,她也是我最强大的对手。”

  徐莉佳则表示,安娜是自己追赶的目标。“她对风的驾驭能力,达到了一个很难企及的高度。”徐莉佳说。从两人的话中不难看出,两位帆船女将惺惺相惜之情溢于言表。

  来自对手的温暖 杜丽与埃蒙斯的“小秘密”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北京奥运会,杜丽两次出战,两次落泪。短短五天,她尝尽了人间的痛苦与快乐,悲凉与温暖。“在首金之战失败后,有一天赛前我训练时想放弃,觉得没有意思,”她说。不过,所有的人都在鼓励她,杜丽坚持了下来,在今天女子五十米步枪3×20的比赛中再次出战,夺取了金牌。

  杜丽透露,在争夺首金失败后,她还感受到了对手的温暖。当时夺取金牌的捷克美女枪手凯特琳娜•埃蒙斯,和杜丽惺惺相惜。“气枪打完后,凯特琳娜给了我一个熊抱,鼓励我。我很感动。”杜丽说。

  在今天杜丽夺金后,她偷偷地塞给凯特琳娜•埃蒙斯一件小礼物。凯特琳娜•埃蒙斯看了一下,会心地笑了,然后塞在口袋里。也许,那是她们之间的小秘密,她们友谊的一个小序曲。

  “秦王”强势夺金对手祝贺 不忘祝福失利对手

  6次起跳,6次第一,47.10分的巨大优势!中国组合秦凯/王峰13日下午在“水立方”以令人震撼的表现,登上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男子双人3米跳板项目的王者之位。金灿灿的“金镶玉”果然挂在了两位中国小伙子的胸前。掌声雷动,国歌奏响,22岁的秦凯和29岁的王峰倾情相拥,眼眶湿润。

  当比赛现场大屏幕上的比分定格,秦凯和王峰紧紧拥抱在一起,这对一起奋斗了两年的好兄弟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奥运梦想。

  比赛结束后,秦凯和王峰、萨乌丁和库纳科夫都激情拥抱,只有失意的德斯帕蒂和米兰达,留给人们落寞的背影。但,英雄相惜。王峰没有忘记给予自己关系不错的德斯帕蒂送上祝福,他说:“希望德斯帕蒂好好调整,比好接下来的单人比赛。”这对手间的祝贺、鼓励不正是奥运赛场“友谊第一”的最好见证吗。

  刘子歌帮对手披国旗 相视一笑友谊尽显

  中国女泳将刘子歌今天为中国军团夺得北京奥运会在游泳项目上的首枚金牌。她在女子两百米蝶泳决赛中,以两分零四秒一八的成绩勇夺冠军并刷新世界纪录。前半程,她紧跟排在第一澳大利亚选手席佩尔,再度转身后,名不见经传的她占据领先,这是中国选手首度在决赛中游在最前面,尽管大都并不熟悉眼前这个“英雄”,但全场观众瞬间沸腾了,“水立方”终于为中国姑娘变幻成了“水魔方”。她得到的不仅是金牌,还刷新了澳大利亚选手在两年前创下的两分零五秒四零的世界纪录。

  赛后她和夺得银牌的队友披着五星红旗向现场观众致意,身旁的铜牌得主澳大利亚选手席佩尔也拿起一面澳大利亚国旗,也许是被现场观众沸腾的热情所震撼,澳大利亚女将披国旗的时候显得有些手忙脚乱,在一旁的刘子歌马上停住脚步帮助席佩尔披好国旗,两人随即相识一笑,三人继续向观众致意。

  尽管只是一个“举手之劳”的帮助,尽管只是一个看似平常的微笑,对手之间的默契与友谊却不言而喻,也让人瞬间忘却了之前泳池中竞争的激烈。(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