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 女子佩剑团体中国遗憾摘银 > 女佩团体夺银动态

女佩冲金失利信心未受打击 外教鲍埃尔功不可没

  华奥星空北京8月14日电 (记者 李一鸣) 谭雪在最后一剑的较量中输给卡尔兰,中国女佩再一次无奈地站在了奥运会亚军领奖台上。不过冲金失败的遗憾之余,我们欣喜地看到她们并没有因为这次比赛的不顺利而丧失自己的信心。

  “两次拿到银牌,多少有点遗憾,”四位选手中的领军人物谭雪在赛后发布会上总结比赛时说:“今天我们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打出了自己的风格。虽然比赛中间有些起伏,但这还是说明我们在关键剑的处理上不太有经验,导致了失败。”

  今天比赛中有不错发挥的北京选手倪红也表示:“虽然今天我们错失了金牌,但是我想我们已经很棒了。”

  三位在比赛中出场的队员都不约而同地表示,法国籍教练鲍埃尔在训练和生活中给自己的成长带来很多帮助,对于今天比赛中建立自信心也有不小的左右。

  谭雪说,四年前的她还不是这么成熟,这四年的训练,外教的帮助很大。“他在训练上和生活上帮我们改变了很多,我们在一点一点地进步”她说:“鲍埃尔是一个非常好的教练,在训练和生活中扮演不同的角色,指引我们。比赛完后他对我们说,虽然你们没有得到金牌,但是这块银牌对你们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对他个人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对我们的评价很高。”

  倪红则表示,鲍埃尔教练让她更加相信自己,从技术上和心理上,他让她们改变很多。她回顾比赛说:“这次主场作战,压力挺大的,我也比较紧张,当时在场上想的是要相信自己,要放松,一定要敢打敢拼。第二场我打得不是很好,鲍埃尔教练说不要想别的,在场上关注对手就可以了。”

  在今天比赛中输掉11剑的包盈盈也表示,鲍埃尔教练教会她很多东西,包括教她们独立。“我们很感谢他,”包盈盈说。(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