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 女子柔道78公斤级 杨秀丽夺金 > 夺金动态

“金牌教练”刘永福:4大爱徒成就完美柔道人生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胡锦武 肖春飞)14日晚,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级的金牌既成就了首次参加奥运会比赛的杨秀丽,也让“金牌教练”刘永福成就了完美的柔道人生。此前,刘永福手下已经带出过庄晓岩、孙福明和袁华3名奥运冠军。

  刚过花甲之年的刘永福现为国家女子柔道队教练,此次带着杨秀丽参加北京奥运会前,就已有传言,说这将是他最后一次带徒弟参加奥运会了。

  面对记者的求证,还沉浸在爱徒夺冠喜悦中的刘永福不置可否。

  记者赛后问杨秀丽:“这是不是刘指导最后一次带队打奥运会?”杨秀丽也笑道:“不会的!”

  但无论刘永福何去何从,杨秀丽14日一战,已足以让在柔坛打拼多年的他,无愧此生。毕竟,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以来,刘永福所调教的爱徒中,仅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孙福明在雅典奥运会上意外失手。

  “完成任务了,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已是6次以教练身份参加奥运会的刘永福,也许对今后的人生另有规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