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中国男排 > 08中国男排动态

周建安道出男排胜日本原因 展望未来一个字:拼

  华奥星空讯 中国男排今晚在奥运会上又取得了一场胜利。经过5局两个多小时的苦战,以3-2战胜了日本队,男排已经取得小组赛两连胜。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赛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赛前跟你谈到这场比赛候您表现很平静,赛后肯定让您感觉非常不平静吧?”记者问道。

  周导说:“作为我现在肯定心情很激动。的确今天我们的队伍顶住了压力,大家都知道这场球的重要性。我为我们的队员感到高兴!在这种重大的比赛中,中国男排能够拿出自己的水平,尤其是对方连翻两局的情况下,再拼出来。感觉很高兴。”

  “这场比赛第五局我们的状态是意志的比拼,你觉得我们赢在哪里?”

  “赢在我们队员对困难的准备,今天赛前的布置上面。赛前我们重点谈到了做好打恶仗、打硬仗的准备。”周建安说,“日本队是我们的老对手了,相互之间比较熟悉,我们要限制他的水平发挥,就得拿出具体的办法。前两局我们做到了,第三局对方又拿出了制约我们的办法。第五局虽然球赢下来了,但我觉得我们和日本队的水平真的是在同一水平线,谁赢谁输都是比较正常的。”

  “我们赢了这场比赛也进入了八强,对后面的比赛我有什么样的展望?”记者问道

  周建安说:“我们仍然是心态问题,一场一场拼。小组赛每场球,每个对手都是生死战,接下来不管对手是美国队还是意大利,对我们来讲就是一个字:拼。”(张鑫(张鑫新闻,张鑫说吧)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