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零的突破 中国女子体操队首夺奥运会的团体金牌

  她们六人中年纪最大的是20岁,有4人刚满16岁,有5人均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身高最高的1.52米,最矮的1.37米;体重最重的43公斤,最轻的30公斤,但请记住她们,身材娇小的她们昨天联手创造了中国女子体操的历史———首夺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冠军。

  她们名字分别是程菲、杨伊琳、江钰源、李珊珊、邓琳琳、何可欣。她们是中国女子体操的骄傲,是中国的骄傲!

  北京奥运会之前,中国女子体操队在奥运会历史上最好成绩是第三名,最差是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仅获第七名。与中国男子体操队一样,中国女队立志不仅要在本届奥运会洗刷耻辱,而且还要力争金牌。不过,中国队的对手都相当强劲,除老牌劲旅罗马尼亚和俄罗斯队外,还有最近几年快速崛起的美国队。这三队都对女团这块金牌虎视眈眈。

  决赛四个项目比赛顺序分别是跳马、高低杠、平衡木和自由操。跳马项目,中国队临时调整了出场阵容,让全队最小个的邓琳琳顶替主力江钰源出场。临时变阵没有对姑娘情绪产生任何不良的影响,反而让她们众志成城,发挥得非常完美。第一轮结束,中国队仅落后美国队0.525分。

  第二项是高低杠,此前中国女团几名队员在资格赛中均在这一项目上出现过不同程度的失误。但在昨天,中国队的小姑娘们顶住了巨大压力,很精彩地完成了自己的动作。此轮过后,中国队一举超出美国队1.125分。

  领先对手,就不要给对手任何反超的机会了。第三项平衡木是中国队的强项,同时也是女子体操最容易出现失误的项目。率先上场的队长程菲在比赛中掉下了器械,仅获15.150分。幸亏随后出场的邓琳琳和李珊珊没有受到影响,顺利完成比赛。主要竞争对手美国队在平衡木的表现不尽如人意,老将萨克拉莫尼也掉下了器械,另一老将柳金在做一个侧空翻的时候也出现大晃。三轮过后,中国队依然以1分的优势领先美国队。

  最后一项自由操。美国队的萨克拉莫尼和柳金在落地时均出现失误。反观中国队,邓琳琳、江钰源、程菲三人一个比一个好,无一失误。四项结束,中国队以188.900分夺得了冠军,美国队以186.525分获得亚军,罗马尼亚队以181.525分获得铜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