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中国男排 > 08中国男排动态

中国男排险遭日本逆转 坦言连胜两局后有所保守

视频:中国男排挑战观众心脏 3-2惊险战胜日本
视频:中国男排挑战观众心脏 3-2惊险战胜日本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晚上20:00,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排A组小组赛在首都体育馆继续进行,中国男排经过2小时02分钟的鏖战,最终以3-2险胜日本男排,五局的比分依次是25-20、25-23、17-25、16-25和15-10。这样,中国男排就凭借两场关键比赛的胜利,晋级奥运会八强的希望大增。赛后中国男排队员纷纷对本场比赛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谈到今天比赛中两队的表现,沈琼表示两队差不多:“他们与我们水平相当,所以两队非常相似,日本队是亚洲冠军,能够击败他们感觉很好。”崔建军则认为日本队的战术比较成功:“他们球员替换相当频繁,对我们有一定的影响,但是我们尽力专注自己,最后我们赢了。”

  于大伟同样认为两队相差无几,不过中国队更胜一筹:“比赛之前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今天与日本队有过多次交手,所以我们之间非常熟悉,今天我们通过策略赢了每一分,很高兴能够击败他们。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日本队同样尽了全力,他们的防守要比我们好,我们需要打的更快更有力量。”

  中国男排在2-0领先的优势下,被日本队连扳两局面,对此沈琼认为原因在中国队过于保守:“日本队非常需要这场胜利,我相信0-2落后对他们来说非常糟糕,他们绝地反击而我们则有所保留,比赛最后他们发挥的更好。”

  崔建军说道:“在这两局我们等着他们犯错误,没有进行足够的进攻。”边洪敏也认为球队有点轻敌:“在刚开始的两局我们没有尽全力,把输赢想的过于简单,第三局开始我们被获胜的想法所干扰,日本队的发球非常好,我们没能很快的适应。”

  不过中国队最终依靠方颖超在决胜局的出色发球拿下对手,对此沈琼表示:“我们从没有失去希望,也永远不会放弃,我想我们在持续进步,因为我们还有很多比赛要打。”而方颖超则表现的同样自信:“在训练的时候我的发球就很好,所以我很自信,当然教练也告诉我,我必须在场上同样充满信心。”(搜狐体育 马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