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拳击对手动态

拳击综合:中国拳手双双过关 世界亚军意外出局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费列娜)在本日举行的69公斤级和81公斤级的1/8比赛中,中国拳击手哈那提·斯拉木与张小平发挥出色,双双出线闯入八强。

  本日最大的“黑马”是张小平。他超常发挥,爆冷击败世锦赛亚军俄罗斯人阿尔图尔·别特比耶夫。

此战后,他进入四强夺牌的前景也一片光明。

  张小平开场打得并不顺利,面对实力高出自己的对手无法施展有效的攻击,反而被俄罗斯人打中两拳,第一回合以0:2落后。从第二个回合开始,张小平调整了战术,开始打“游击拳”,即发动突然袭击,打完就走,不让对手近身攻击。此战术运用得非常成功,后三个回合别特比耶夫竟没有再得到一分,而张小平则屡屡“偷袭”成功,每个回合都有分数进账。最后,张小平以8:2的大比分完胜,成为当日最大的“黑马”。

  世锦赛季军哈那提·斯拉木经过与喀麦隆对手约瑟夫·穆莱马的一场激战后闯入八强。此次斯拉木赢得不像上次对阵赞比亚人时那么轻松。穆莱马极富进攻性,攻击十分凶狠,一直像推土机般地向斯拉木推进。此外,喀麦隆人防守也很严密,唯一有所欠缺的是脚步的移动不如斯拉木灵活。双方在第一回合3:3战平,从第二回合起,斯拉木开始发力进攻,逐渐占据优势,并依靠准确的攻击和灵活的步伐将优势进一步扩大,最后以9:4击败对手。

  张小平和斯拉木下一轮将分别对阵阿尔及利亚及巴哈马选手,如能获胜,他们将进入四强,得到至少两枚铜牌。

  当天第二个冷门出现在69公斤级,世锦赛亚军、泰国人农·汶尊侬首轮轮空,本日首战就以10:11败于埃及选手胡沙姆·阿卜丁,无缘八强。他的兄弟、雅典奥运会冠军玛努·汶尊侬则在当天的64公斤级比赛中轻松击败世锦赛季军、日本人川内将嗣进入八强。

  64公斤级的1/8比赛强手如云。两届世锦赛冠军、哈萨克斯坦人谢里克·萨皮耶夫,去年世锦赛亚军俄罗斯人根纳季·科瓦廖夫,古巴高手罗尼埃尔·伊格莱西亚斯均以绝对优势战胜对手,轻松晋级八强。

  69公斤级世界冠军美国选手迪米特里厄斯·安德雷德在对阵俄罗斯人安德烈·巴拉诺夫时优势明显,以14:3轻取对手。英国拳击新星比利·乔·桑德斯则以6:13不敌古巴好手卡洛斯·邦托·苏亚雷斯。

  81公斤级塔吉克斯坦人贾洪·库尔班诺夫顺利过关。他曾在首轮淘汰了世界冠军乌兹别克斯坦人阿博斯·阿托耶夫。世锦赛季军哈萨克斯坦选手叶尔克布兰·西纳利耶夫也轻松晋级八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