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 女子柔道78公斤级 杨秀丽夺金 > 夺金动态

庄晓岩做客搜狐:佩服杨秀丽冼东妹 她们付出多

    北京时间8月14日 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柔道冠军庄晓岩来到搜狐演播室,独家讲述她的体育人生。

聊天实录如下。

    搜狐体育讯 主持人:今天庄老师来的时候带了两个姑娘,那是双胞胎吗?

  庄晓岩:对。

  主持人:这俩姑娘现在有没有练柔道?

  庄晓岩:没有,练篮球。我真的不愿意让她们练柔道了。

  主持人:还是从事了体育项目,真练篮球啊?

  庄晓岩:真练。

  主持人:庄老师关注过今年的柔道项目吗?

  庄晓岩:冼东妹,基本每场我能看到的都去看,不管别的什么都是一个字,为我们自己的国家争光,所以我希望小师妹都拿金牌,但是那是不可能的。冼东妹这块金牌拿的很佩服,虽然我是奥运冠军是巨人,但是我现在佩服冼东妹,因为付出很多。因为她是孩儿她妈,就像外国人所说中国人所说,生完娃以后体力不佳,再去打怎么怎么样,但是我想这有一定的因素,但是最终因素还是取决于自己目标知道做什么,自己知道自己这个目标究竟怎么样怎么样,所以她取得今天的成绩,什么话都不用说,因为她两岁的孩子现在已经都六岁了,四年了。你想四天都多难过,何况四年,把家里的一切全抛开,一点对家里的概念根本都没有,她是这样,所以她今天拿到冠军,稍微有一点杂念动摇,今天这块金牌也不会拿到。

  主持人:我们佩服冼东妹不光是她在技术上的优势,而且她的精神可嘉。我们通过庄老师说话一直到现在的语言风格和口音能听出来是东北的,出生在辽宁沈阳,17岁就入了国家队,那时候好像在赛场上以勇猛见长。

  庄晓岩:我的性格取决于柔道这个水平走到今天这种地步,因为我小时候就跟别的孩子不一样,倒不是打架,同学都不敢欺负我,都跟我好,再说是男孩性格,比较内向,所以柔道项目拿到冠军。但是从16岁开始练柔道,以前都是练铅球铁饼田径,16岁刚练一个多月柔道去比赛,不知道裁判喊的是什么,教练说,开始、停,后来到了场上不管怎么样练了一个月,赢了。

  主持人:为什么说书写奥运历史的巨人,庄老师当年在巴塞罗那奥运会是唯一一个连胜五场没失败过,不知道失败是什么滋味,到最后拿过金牌的得主。退役之后现在好像还在从事跟柔道相关的工作。

  庄晓岩:对,但是我感觉就是我这个性格取决于我今天的成绩,刚开始练田径,后来改的柔道,练了一个月柔道拿冠军,从今之后就是柔道就是比赛就是冠军,在裁判眼里就好像不管哪个对手,就好像向着我似的这种感觉,在世界还有在哪儿都称我柔道王,还有老虎,老虎不是说我在生活中很厉害或者怎么样,但是我这个人就愿意比赛,越比赛人越多好像我越得瑟似的,不像越比赛越害怕,我是这样的性格。

[1] [2] [3] [4] [5]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