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 女子柔道78公斤级 杨秀丽夺金 > 夺金动态

庄晓岩做客搜狐:佩服杨秀丽冼东妹 她们付出多

  主持人:我们给女儿一个机会,帮妈妈给水送出来,给一个上镜的机会,我们看一看庄老师现在的女儿长什么样。

  庄晓岩:跟大家打个招呼。

  主持人:女儿现在多大?

  庄晓岩:12岁。

  主持人:是练篮球的料。

  庄晓岩:预测1.86、1.87米,但是我觉得85能长,练柔道也是可惜了。

  主持人:还记得当时您拿冠军的感觉吗?

  庄晓岩:那个永远忘不掉,无论在哪儿做节目都是问我这一句话,都是相同的问题,但是我今天在这儿说,永远不会忘,那个时刻就感觉跟现在的年代不一样,就觉得我为国争光了,我终于争气了,未来有出路了。头两天我看到朱启南在场上当时哭了,我一直跟他在哭,他哭完我也哭完了。但是昨天我又跟院里领导讲了几句话,我就讲到我们运动员真不容易,不是不愿意去拿这个冠军,但是也得找找自己的原因,还是怨自己,不要怨任何人。在自己国家开这么大的奥运会比赛,那你自己没拿完全怨你自己,但是看到他那个场景非常可惜。

  当一个好的运动员,现在社会发达了,条件也好了,不像我们那阵什么都没有,我们那阵什么都没有,就是吃、睡、练,练、吃、睡,都是这种情况,现在运动员跟我们那会儿不同。但是我这一生当中,9岁练体育一直到现在,我感觉你付出了你努力了,每一天你没有一点点的损失,一点训练,东西必须全拿到,估计在比赛场上输往往就输那一点点,所以平常就那一点点没做到。在这么多年,我感觉我这个经验或者对以后的运动员就是这样的看法。

  主持人:今天其实我们前几天反复在奥运辩论台上讨论,主场到底给予运动员的是压力还是一种动力,庄老师是一个运动员,您给我们分析分析,在家门口的比赛,观众的呐喊助威在运动场上压力还是动力?

  庄晓岩:在我看来是动力,在自己家门口亲戚朋友面前拿冠军,但是有的运动员可能性格或者自己的压力太大,我不拿怎么办,拿了以后怎么样,拿完以后是不是那种感觉,领导对我这么重视,拿还是不拿,要想这些肯定就完。杜丽失败我觉得这方面的原因很大,不要管外界,外界爱怎么说怎么说,按你自己的训练平时去打,我就是杜丽我就是冠军。

  主持人:是不是跟项目有关?射击可能对于心理……

  庄晓岩:就是慢性子,不像柔道,上场动一动我感觉还能忘掉什么东西,但是她那个运动可能就是花心思的,看来运动员的心里素质还是太差。  

  主持人:下午女子柔道78公斤级的杨秀丽获得了冠军,比赛过程很惊险,是加时赛,最后由裁判判决的,刚才看比赛了吗?

  庄晓岩:刚才没有看到,稍微看了点儿镜头,我感觉我师妹拿得真可以。她平常也很佩服我,但是她的教练都是我的师姐,她教练也是全运会冠军,到我师妹按理说这个岁数这个年龄经验很少,所以今天拿到冠军完全是自己的付出。

  主持人:对抗的过程当中对手也是很凶狠,眼睛都肿了。

  庄晓岩:还是拼搏,我感觉她打比赛这个劲还是自己具备,知道自己做什么,心里知道在想什么,我感觉她这个作风有点我那个感觉。

  主持人:是不是练柔道得外相的性格?

  庄晓岩:不一定,杨秀丽有点外向也有点内向。

  主持人:分场合吧。

  庄晓岩:可能吧。有时候我跟队员说还有姑娘说,训练的时候就是老虎疯子,说白了疯女人,下来我们就是女人,站在奖台上我们就是英雄。

  主持人:练柔道的基本都是俺们东北人。杨秀丽也是负心人,加上以前的孙伏明。

  庄晓岩:我们大级别自从我创造了历史上的巨人第一块柔道金牌,下面产生这么多了,所以希望明天我的师妹大级别不要丢。

  主持人:说说明天的比赛,78公斤级以上级,参赛的佟文,也是很具有夺冠潜力的一名队员。

  庄晓岩:她的教练也是想当年我们都一起共患难,奋斗的师姐,现在带出来的队员真不错。

  主持人:您预测一下明天的情况大概是什么样的?

  庄晓岩:我估计佟文自己平常努力,现在只有自己救自己,相信她就没有问题。 

  主持人:庄老师除了关注柔道本身之外,在奥运会的比赛上您还会关注其它一些项目吗?

  庄晓岩:非常关注,因为我作为一名教练,无论我是做什么队的教练,但是毕竟是辽宁的,因为这个涉及到明年我们辽宁全运会。不管怎么样要向着辽宁,所以不看别人,关键有辽宁我觉得有辽宁军团就看。很熟的好朋友,比如杜丽、郭晶晶都很熟了,看了心里为她们加油。

  主持人:女篮是不是关注一下?

  庄晓岩:女篮当然关注,张瑜张玮是双胞胎,在我脑海里面浮现我的姑娘在赛场上,但是打得不太理想,对我打击很大,所以我的姑娘让我给逆转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