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 女子柔道78公斤级 杨秀丽夺金 > 夺金动态

庄晓岩做客搜狐:佩服杨秀丽冼东妹 她们付出多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每天都在关注奥运会,可能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时候没有现在传媒这么发达,大家通过各种渠道……

  庄晓岩:现在有时候跟我要资料或者要照片,我真的没有,但是那时候还行,要说现在的运动员条件好,那时候自己有钱买个相机回来洗照片,那个时候什么都没有,一套运动服。

你看现在整个里外那么多,所以中国运动员现在我们国家真的对每个运动员也付出了,各方面都比我们强。但是我这个人知足。

  主持人:也是您之前这些优秀的运动员打下了基础。

  庄晓岩:但是我比郎平姐还强,郎平姐那个时代更什么,所以我这个人心里平衡型。

  主持人:还是乐观地面对。讲到柔道,不妨庄老师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柔道这个项目需要注意哪些内容,比如作为运动员来讲的话需要哪些方面?

  庄晓岩:其实也没什么注意的,就是自己平时保持好的心态,我想我当运动员这一生下来之后总不能有伤,当一个好运动员会自己保护自己,而且自己练还要保护好自己,这样才是一个好运动员,不要今天练完了付出努力了,但是今天腿歪了休两三天,这样这两天又白练,一个好的运动员一定要注意伤病,不要以为休两天特别舒服,等再练又从头开始。

  主持人:柔道的伤病比我们了解的其它项目要少吧?

  庄晓岩:也不少,很重的,比如胳膊习惯性脱臼,运动员体格再好,做手术保护,最后两年以后或者怎么样养,今后还是不行。

  主持人:我们国家在柔道上面是不是属于实力非常领先的国家呢?

  庄晓岩:我感觉可以了。但是今年要是能三个牌,非常突出。

  主持人:目前为止已经拿了两块金牌,但是在刚才的那个也很险,对方真的很强,而且很会保护自己,基本双方都是加时赛最后没得分,裁判来判定。

  庄晓岩:对方的小孩有点着急,一个运动员有经验的话,这个小孩还是没有我这个师妹有经验。

  主持人:至少表现出来的要胜那种。

  庄晓岩: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我的比赛,无论我在哪个场合,就算我这个腿是坏的,头一个月没练,要看我去比赛,我又没体力腿又坏,结果就是吃饭前或者撑体重上场假装像老虎那样,都管我的外号叫老虎,我就是这个精神先压倒百分之二三十。平常国际比赛打好了底,在裁判心目当中就是喜欢你。我在世界比赛裁判或者各国教练都喜欢我,看着搂我。

  主持人: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最后金牌战胜是古巴的一位名将罗德里格斯,之所以是名将人家也取得了很多成绩。

  庄晓岩:所以有时候在一起就是战斗,下来想想冠军谁都想拿,感觉中国做得太残忍了,三届全让辽宁的大级别给拿下了,今年输的教练还在做,他就是跟天晚上对手的教练,罗德里格斯教练。

  主持人:您预测这次能拿三块金牌是不是已经很不错了?

  庄晓岩:那相当不错了,历史以来今年是柔道的突破。

  主持人:保守的三块,有没有可能争到更好一点的情况?

  庄晓岩:没有了,明天最后一个项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