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体操女子全能决赛:中国小花能否“虎口拔牙”

杨伊琳 中新社发 楚天行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四日电(记者 黄翔)肖恩·约翰逊六十二点七二五分;柳金六十二点三七五分。资格赛战毕,美国队的两名大将牢牢占据了个人全能总分前两位,中国小将杨伊琳落后柳金零点零二五分名列第三,跳马项目中出现失误的江钰源仅列第七。

江钰源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在中国体操狂揽男女团体、男子全能三块金牌之后,两朵中国小花能否在明天的体操女子全能决赛中再接再励,填补中国女子体操世界冠军版图中唯一的空白令人期待。

  资格赛排名第三的中国小将杨伊琳有扮演“黑马”的潜质。杨伊琳基本功扎实,动作的规格和质量都很高,在高低杠上的优势尤为明显。在团体决赛的高低杠项目中,她拿到了十六点八的高分。但杨伊琳也有明显的弱点,自由体操和跳马都是她的“短板”,因此在全能比赛时比较吃亏。

  江钰源则腿部力量出众,且有很强的领悟力。她的高低杠、跳马、自由体操都可以排到国内前三位。自由体操中她的动作编排新颖,轻松活泼的《掀起你的盖头来》总能调动全场情绪,极具感染力。跳马项目上,江钰源已经掌握了全世界难度最高的“踺子后手翻直体九百度”,不过资格赛中跳马落地出现失误也令人们对她的状态有些担心。团体决赛中,陆善真就临阵换将,让难度较低的邓琳琳顶替江钰源出战。此外,江钰源平衡木的稳定性也欠佳。

  两位中国小将若能正常发挥水平,冲击奖牌的希望很大,但要与美国“双保险”争夺金牌难度不小。

  “全能女王”肖恩·约翰逊挟世锦赛团体、个人全能和自由体操三枚金牌而来,被视为夺冠最大热门。约翰逊尽管非常年轻,但颇有大将之风,从资格赛到团体决赛,“稳定”是她的最大优点,几乎没有出现过严重失误。肖恩·约翰逊的恩师、前中国体操选手乔良也对自己的“洋弟子”赞赏有加,他认为肖恩“心理素质特别好,打硬仗时让人放心。”

  生长在体操世家、拥有良好遗传的柳金是女子全能金牌的另一个有力争夺者。身段修长、气质冷傲的柳金在赛场上极具艺术表现力,有“小霍尔金娜”的美誉,她也一直特别得裁判们的青睐。团体决赛中,她在高低杠项目上得到了十六点九的最高分。

  对于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杨伊琳和江钰源来说,能与肖恩·约翰逊和柳金这样的名将在全能决赛中相遇将是一个锻炼的好机会,本就不是夺冠的热门,更应当轻装上阵,或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