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杜丽50米三姿赛夺冠 > 08杜丽夺金动态

搜狐直击:杜丽五天内凤凰涅槃 杨秀丽军人血性

    搜狐体育讯 每每遇到刮风下雨的天气,中国人总会想起一个成语:风调雨顺。

  伴随着轰隆隆的雷声,杜丽再次登上了奥运会冠军的领奖台;在霏霏淫雨之中,魏宁却离她的金牌梦想越来越远了。

当我头顶着雨衣匆匆走进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时,杨秀丽正在为自己的柔道78公斤级半决赛准备着。而在雨过天晴我登上即将返程的大巴时,这位憨厚的阜新姑娘已经开始庆祝了。能够在一天之中见证中国军团两次夺冠,我是幸福的。而在雨水的洗涤中与冠军失之交臂,魏宁心中一定会感到隐隐的痛。

  仅仅五天之后,杜丽就完成了一次凤凰涅槃的过程。看似写意的登顶过程,其实却处处暗藏杀机。上午的资格赛前四组,杜丽的成绩分别是99、97、97和97,这样的成绩即便可以帮助她晋级,也很难让她在决赛中占得先机。在跪射之前杜丽经过了长时间的调整,然而在调整之后的三组试射中却先后打出四个九环、六个九环和五个九环。如果此时换作别人也许就崩溃了,但是杜丽必须坚持。因为她的奥运会冠军头衔,更因为她身后那么多的支持者!

  在试射得到三个十环之后杜丽开始了正式比赛,这时候恐怕没有人会想到就在十几分钟之后,她的榜单上会增添19个十环和1个九环。正是这样梦幻般的成绩让她不仅以资格赛第一名的成绩进军决赛,而且平了奥运会的纪录。

  总说“命运弄人”,就在决赛中神奇的命运也总想捉弄一下领先者。8.7环!即便带着耳塞的杜丽听不见身后观众的群体唏嘘声,她也一定感受到了那种失意的气场。然而成功者就是这样,别人眼中的逆境在她那里却成了成功的金钥匙,“打完第一枪之后我并不担心,因为我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只打8.7环了,”钥匙找到了,门就打开了。杜丽最终成功摘得了那枚宝贵的金牌。

  与杜丽相比,魏宁在飞碟决赛中所面临的挑战要更大。预赛第五让她在金牌竞争中毫无优势可言,而愈来愈大的雨滴也在不断敲打着她并不宁静的心。决堤从第四枪开始,她几乎成了决赛六名选手中第一个失手的人。而当别人在雨水的冲击下也开始出现失误时,魏宁的失误更多了。四年的梦想之后在雨中熄灭,留下的只是靶场对面那青色的山峦和飘飞的黄色烟雾。

  据内部消息,杨秀丽被刘永福认为是最有可能在柔道项目中夺牌的运动员。能够得到“中国柔道教父”的首肯,这位阜新姑娘的实力可见一斑。在决赛之前她以四个一本击溃对手,状态好得一塌糊涂。然而到了决赛,当她面对古巴选手卡斯蒂略时,杨秀丽发现也许比赛并不像她想象的那么简单。

  “对手的身体状态很好,调整得也很好,”刘永福的话总是这样简单明了,一针见血。

  在五分钟之后,比赛又延续了五分钟,还是没有决出胜负,命运的罗盘交到了裁判手中。结果一名主裁和两名侧裁举起了两面蓝旗和一面白旗,杨秀丽赢得了胜利。此时体育馆内沸腾到了最高点,没有人注意到杨秀丽淤青的右眼下已经渗出了血。

  “战士们上战场死都不怕,我这也算是战场吧,”杨秀丽是一名军人,这个时候我们看到了军人的血性!(搜狐体育 郭健/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