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乒乓14日综述:国乒未遇挑战 柳承敏福原爱留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结束了男女团体小组赛的争夺中,中国男女队发挥出色,豪取各小组第一,携手挺进四强。其他场次,在男团赛场,艰难击败中华台北队的韩国男队同德国男队、日本男队,分列其他三个小组的第一位,携手杀进男团四强。

女团战线,大胜日本女队的韩国女队则与中国香港女队、新加坡女队,豪取各小组第一。男团:国乒未遇挑战,柳承敏状态奇差

  男团A组,在上午和晚上进行的比赛中,中国男团分别以3-0击败澳大利亚男队和奥地利男队,基本上没有遇到挑战,顺利挺进男单四强。晚上的对手奥地利男队,则凭借着上午3-0完胜希腊的壮举,锁定小组第二。男团B组,德国队实力高出同组对手一筹,随着晚上3-1击败新加坡男队,顺利赢得小组第一。上午同样以3-1击败新加坡的克罗地亚男队,则收获了小组第二。

  男团C组,云集近两届世锦赛团体亚军韩国男队、亚洲劲旅中华台北男队、老牌强队瑞典的C组,堪称死亡之组。最终在一场惨烈的冠军争夺中,韩国队在主将柳承敏先折一阵的情况下,以3-1战胜了对手,艰难锁定了小组第一。值得注意的是,韩国队主将柳承敏开赛来状态极差,昨日被世界排名五十名开外的巴西选手蒙泰罗击败,今日又输给庄智渊一盘,第四盘对张雁书也赢得极为惊险。以这样的状态,一直被中国队视作最大敌人的韩国队,在半决赛中注定难以走远。

  男团D组,在下午的比赛中,日本男队3-0完胜中国香港男队,锁定了该组第一。收获第二的中国香港男队表现不佳,高礼泽、张钰均是以1-3输给对手,雅典男双亚军李静/高礼泽则以2-3输给了岸川圣也/水谷隼。中国香港男队则获得小组第二。

  女团:女队进四强,福原爱意外失手

  在女团A组,中国女队3-0轻松战胜奥地利女队,仅郭跃对李嫱冰失掉一局,顺利挺进四强。而拥有多名中国海外兵团成员的奥地利,则锁定了小组第二。女团B组,随着3-0横扫荷兰女队,实力高出同组对手一筹的新加坡女队锁定了B组小组第一,但在这场比赛中,冯天薇、王越古/李佳薇均遭遇到对手的顽强抵抗,只是依靠关键时刻的发挥才涉险过关。昨日战胜荷兰的美国女队,则凭借着3-0轻取尼日利亚,收获了小组第二。

  女团C组,在这组中,中国香港女队实力优势明显,随着今晚3-0横扫德国女队,最终收获小组第一。罗马尼亚则在一场艰苦卓绝的比赛中,以3-2艰难击败了波兰女队,最终获得小组第二。女团D组,在这个小组,无论是日本还是韩国拿到小组第一都不会让人意外,只是,日本女队被韩国女队3-0横扫的方式,多少有些让人吃惊。福原爱0-3不敌唐汭序,“瓷娃娃”领军的日本女队梦断女团四强。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