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克罗地亚小伙迷上老胡同 半月时间吃遍北京小吃

  骑车万里来到中国 半月吃遍北京小吃

  人在北京·洋街坊

  昨天,记者在景山后街一个小院里,见到了29岁的克罗地亚小伙子Marko。他与朋友骑自行车从首都萨格勒布出发,历时4个月,全程11800公里来到中国,半个月前住进了这个老北京四合院。

他每天骑着自行车穿行于大街小巷,去看了三场奥运比赛。“太震撼了!”谈到奥运开幕式,他兴奋极了。

  Marko告诉记者,4月4日,他与朋友一起骑车从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出发,历时近4个月,8月2日,最终到达天安门广场。前几天,同伴回国,而他打算继续在北京居住10天左右。奥运会开幕的当天,Marko和朋友在四合院看开幕式电视直播。他说整个开幕式非常好看,焰火本来就是中国人的特长。“太震撼了!”Marko说。

  来京半个月,Marko一点都没闲着。他告诉记者,他已经去现场看了三场比赛,除了观看自己国家克罗地亚的手球和水球比赛外,他还特别有兴趣地到现场观看了中国和委内瑞拉的排球赛。“我在现场喊中国加油!中国加油!”聊起这些,Marko开心得像一个大孩子。

  观看比赛之余,Marko每天都骑着自行车逛大街、穿胡同,故宫、长城、天坛、颐和园……北京的名胜古迹几乎都游遍了。他看到人们在胡同里玩牌、下棋,这一切都让他感觉很新鲜。他还学会了像胡同里的大爷大妈那样去早点摊吃早点、用街边的健身器材锻炼,他甚至注意到胡同里就有街道免费发放的健身器,“就放在那个路边墙上的桔色箱子里,很方便。”Marko说。

  Marko说,这是他第一次来中国。半个月来,他差不多吃遍了北京小吃。他告诉记者,从踏上中国国土开始,他遇到的每个人都愿意给他提供帮助。“我遇到的中国人甚至愿意放下自己手上的事来帮助我。”

  他说,骑车在路上,看到到处有人在街边锻炼、跳舞,感觉这里的人生活得都很快乐。“中国姑娘比我想象得还要漂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