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网球15日前瞻:男单巅峰对决 郑洁晏紫冲击四强

视频:费德勒状态不佳出局 美国酷哥进军半决赛
视频:费德勒状态不佳出局 美国酷哥进军半决赛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网球比赛将进入半决赛争夺。中国一姐李娜历史性的杀入女单四强,只可惜半决赛她的对手还没有确定。而在女双赛场,中国黄金组合郑洁/晏紫将挑战头号种子、俄罗斯组合库兹涅佐娃/萨芬娜。男单赛场,纳达尔与德约科维奇的巅峰对决就好比提前上演的金牌争夺战。

  焦点战役:

  郑洁/晏紫(中国)VS库兹涅佐娃/萨芬娜(俄罗斯)--北京时间22时左右

  纳达尔(西班牙)VS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北京时间20时左右

  扬科维奇(塞尔维亚)VS萨芬娜(俄罗斯)--北京时间18时左右

  由于天气因素,塞尔维亚另类美女扬科维奇与俄罗斯猛女萨芬娜的四分之一决赛被迫顺延至北京时间8月15日进行。

本周一登上女单世界第一后座的扬科维奇期待在北京奥运会证明自己的超强实力,这位塞尔维亚另类美女在前三轮的表现还算不错。萨芬娜第三轮淘汰中国金花郑洁,从整体实力上分析,扬科维奇略微占据上风。不过萨芬娜并不好对付,俄罗斯猛女赛前表态她并不惧怕扬科维奇。在此之前,扬科维奇与萨芬娜总共有所四次交锋,两人各自取得两场胜利。这场比赛的胜者将对阵中国一姐李娜,无论对手是谁,对于李娜而言都不会是一场轻松的比赛。

  作为中国黄金组合,郑洁/晏紫在北京奥运会女双赛场的表现还算不错。至少前两场比赛,这对大赛8号种子并未遇到太强的挑战。女双四分之一决赛,郑洁/晏紫将对阵大赛头号种子、俄罗斯组合库兹涅佐娃/萨芬娜。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郑洁/晏紫的整体实力并不逊于库兹涅佐娃/萨芬娜。郑洁赛前表示:“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而晏紫则说道:“我们不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我们只是希望能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准。”

  男单赛场,由于瑞士天王费德勒提前出局,媒体关注的焦点全部集中到了下半区。西班牙小天王纳达尔与塞尔维亚天才少年德约科维奇的半决赛争夺就如同是提前上演的金牌争夺战。两位小将今年的整体表现都相当不错,而赛前纳达尔的状态似乎更好。连夺法网和温网冠军之后,纳达尔将在下周一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对此西班牙小天王说道:“我希望能在北京有出色表现,下周一我将成为世界第一,希望届时我手中还能有一枚奥运会的金牌!”

  德约科维奇四分之一决赛上演大逆转击败法国天才孟菲尔斯。对这位塞尔维亚天才少年而言,要想击败纳达尔似乎并不容易。不过两人最近的首次交锋,获胜的却是德约科维奇。德约科维奇明白要想力擒纳达尔必须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准。“拉菲尔(纳达尔)很强,这肯定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无论如何,我对自己都充满信心,”德约科维奇赛前说道。在此之前,纳达尔与德约科维奇总共有过13次交锋,纳达尔以9胜4负占据一定优势。

  另一场男单半决赛将在大赛8号种子、美国酷哥布雷克与大赛12号种子、智利火炮冈萨雷斯之间进行。(搜狐体育 可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