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08搜狐独家 > 08搜狐独家场外

搜狐奥运村手记:一个雨天的四个故事(组图)

    搜狐体育讯 一个雨天——对于想在奥运村搞出什么“新闻”的人来说,是场灾难。

  很少有人来国际区,除了事先约好的,或者不忙的人。事先约好的,多半是国外的运动员,中国运动员在比赛期间低调而小心。不忙的人,几乎等同于不“热门”的人……哈哈

  但是,经过“过滤”的奥运村国际区冷清而宁静,又是别样美丽。


  这只拉布拉多,是在奥运村站岗的搜爆犬。我在媒体大巴上经过安检口的瞬间看到她,然后专门跑回来看她。

  她和她的主人从湖北来支援奥运,奥运村每天进出数百辆非官方车辆,都需要搜爆犬来检测爆炸物。

  我从下车点跑过来没多久,天空就降下倾盆大雨。而她还在不断的往返、工作。

  她叫多多……我曾经有一只拉布拉多,黑色,叫朵朵。

  我曾经怀疑拉布拉多是永不知疲倦的狗——有一次我们一群人去水库边野炊,带了她。酒足饭饱后,一群男生跟她丢球玩。就是用大力把一个塑胶球丢到水库中间,她游过去衔回来,然后再丢。从正午到落日,几个男生胳膊都快脱臼了,她还玩得欢。

  但是今天我看到拉布拉多倦的样子了——

  她需要冲入雨中,不停地把鼻子插进车轮骨的缝隙、汽车的地盘、排气孔附近……同时集中注意力。她偶尔闲下的时候,我习惯性地搂着它的头,看到鼻子上蹭的全是油污……训练员说,早上来之前刚给她洗过澡。

  但她到底还是一只粘人的拉布拉多,——每一次完成任务都会特别开心的回到训练员身边,欢喜的眼神让人心生爱怜。而在这个下雨的天气里,狗和人都在雨里湿漉漉地工作,而且欢喜。

[1] [2] [3] [4]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